首页 >家居资讯> 设计搭配 | 打造中式轻奢空间,这样设计才有范!

设计搭配 | 打造中式轻奢空间,这样设计才有范!

2020-07-16 17:56:15 1162

  宋代美学强调内敛细腻,精细雅致,轻奢与宋代美学一脉相承,现代中式的轻奢空间——雅•舍,简约之上略带金属元素,将优雅和精致带入家居空间当中。

  雅•舍线条灵感来源于宋体“一”字,笔画横细竖粗,勾勒出一字型与回纹型线条的门型,区别于传统金属线条门板,木线条更为柔和雅致,单边线条的造型给人留白的印象,不会显得过于复杂,搭配上金色的如意拉手,体现出中式的轻奢范。

  如何将门型、元素、材料、组合等进行设计搭配,营造高雅舒适的空间?下面5个不同案例带你一起了解~

  雅舍•案例赏析

  1)石墨黑,黑白对比,加金色拉手点缀,营造轻奢现代氛围

  卧室巧妙地利用纯白色凤凰吟皮雕护墙与石墨黑的门板结合,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金色的如意拉手,让石墨黑的门板不再沉闷,画龙点睛。

  2)水湖蓝+白樱桃,冷暖对比搭配

  衣柜对称设计,中间设计了梳妆台面,使空间得以延展,利用率极高。衣柜玻璃门一门到顶,可做到2700mm的高度,让空间更显得干净利落。

  3)轻奢灰+极夜黑,营造时尚高级感

  玄关柜采用入墙式设计,让空间更加轻盈;高掩门最高可做2400mm,与顶柜掩门相结合,整体拉高层高的视觉效果;门板下盖50mm,让外漏的脚线与收口板更为融合,外观整体更加简洁。

  客厅与餐厨采用开放式的一体化格局,使空间显得开阔大气。电视柜由简单的一字型地柜和悬挂柜组成设计,让空间设计感更强;背面由黑色快装线条的护墙切分,干净利落。

  ---------------------------------------------------

  4)金橡木+骑士灰,打造中式禅意风格

  主卧衣柜一门置顶,最高能做到2400mm;如意拉手与房门的门把手中心点平齐,达到视线的平衡;舒适的榻榻米经过合理利用,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悬空的超薄抽屉式梳妆台兼具书桌的功能,办公梳妆两不误。

  ---------------------------------------------------

  5)骑士灰+小雅胡桃,营造舒适的家居生活

  门厅柜不管是掩门还是抽面,线条都保持同一个方向;吊柜的门板造型处底部距离门板底部边缘的距离为190mm,拉手的位置符合人体工程学,方便开合。

  客厅与茶室相连,视野通透采光明亮。当吊柜上掩门作为开门设计的时候,需用海蒂诗厚门阻尼门铰,防止刮蹭;茶室柜体用30mm厚的小雅胡桃作为轮廓外框,开放格放置心爱的茶具,与友人一同鉴赏。

  “幽兰空谷弄雅琴 山岚缭绕飘灵韵”!每一种风格都会伴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受到影响、伴随着各种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衍生出一种新的风格。

  雅舍在保留了古典人文情怀的同时,兼具了现代装修的时尚性与实用性,又符合当代人们对于精致生活的向往。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