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做全屋定制前,这些关键点你一定要知道!

做全屋定制前,这些关键点你一定要知道!

2020-07-15 20:19:02 1461

  全屋硬装工程结束后,屋内的柜子家具逐渐打造完成,生活气息慢慢也就浓了起来。想要让家具柜体在使用时更贴合自己的喜好和生活习惯,设计之初就应做好相应规划。

  定制柜体设计初期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下:

  1、几口人居住?是否有小孩和老人?

  2、房子面积多大?

  3、有囤货习惯吗?有定期“断舍离”的观念吗?

  4、家里哪些位置能做柜子?

  考虑好这些问题,等于完成了设计前的“需求调研”。设计时就可以根据居住人口、使用需求以及收纳容量做好规划,确认不同空间的柜子应该如何设计和选购。

  玄关鞋柜

  玄关鞋柜作为“进门第一柜”,整洁干净的放鞋区,只会让人感觉舒服放松,绝对不会产生多余的视觉负担。

  倘若家里三代人居住,每人5双鞋子,已经有25双鞋子。如果没有鞋柜,只能堆放在门口,视觉上给人感觉杂乱不堪。设计一面鞋柜则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为老人小孩装一个带换鞋凳设计的鞋柜,即安全又实用。

  【设计要点】

  1、整墙利用。顶天立地设计,优先考虑鞋子容量;

  2、柜体留空。中间留空可存放出门必需品、底部可存放常穿鞋,方便实用;

  3、舒适换鞋。换鞋凳+挂衣区都是主流鞋柜配置,增加舒适度;

  4、进门不摸黑。鞋柜凹槽隐藏感应灯带,时尚又方便。

  电视柜

  现代社会还保持着看电视习惯的家庭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可是电视柜打造还是相当具有实用价值的。

  尤其在迈入人生新阶段,有了小朋友后,日常杂物、各种玩具,肉眼可见的爆炸式增长。那么我们可以在电视墙这个位置上建立收纳空间,将这些杂物玩具得以规整摆放。整洁的空间,也能舒缓烦闷的带娃心情。

  【设计要点】

  1、藏露有致。掩门柜为主,收拾各种杂物。层架搁板为辅,摆放装饰品。

  2、悬空显大。悬空电视柜适合小空间的客厅,方便打扫不压抑。

  3、方便取物。高层做封闭柜门,放置不用常用/大件物品;低层做开放柜门,常用物品放在低层。

  衣柜

  衣柜是厚重衣物、被褥、行李箱的收纳区域,做好衣柜空间规划可以将卧室的储物空间大大增加。

  衣柜内部前期无需过度规划,可以在衣柜放置完衣物后,再利用空余空间做收纳规划,这样可以做到最大化的空间利用。

  衣柜设计要点:

  1、到顶设计免积灰,储物量得到大大提升。

  2、柜内分区。三段式分区,顶部为被褥区,中间为挂衣区,下部为抽屉区。

  3、开放格可展示。衣柜侧边打造开放层架,成为装饰区,实用美观。

  橱柜

  整体橱柜的实用性已经在日常生活得到贴切体现,抽屉、拉篮、高柜合理打造,结合个人使用习惯,将厨用电器和柜体结合起来进行设计,减少了厨房凌乱感,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橱柜设计要点:

  1、台面厚度。18MM板材+15MM石英石,不易渗透坚固耐用。

  2、橱柜五金。由于开合使用频率高,五金品质选优秀品牌最好。如:百隆、海蒂诗、悍高等。

  3、柜体高度。不同区的高度,应根据人体工学来确定橱柜高度,这样才能让烹饪得心应手。

  4、冰箱→水槽→备餐区→灶台要按照这个厨房动线定制橱柜。

  除了上述柜子,其他区域的柜子也可进行定制。但是室内柜子越多,家里可供活动的空间就会越少。如果以储物收纳为考虑重点,空间、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一般建议都考虑定制,他们的使用频率也很高。

  餐边柜

  随着日常生活中对食品和日常用品的购置,如果没有做好收纳工作,必然会乱糟糟,餐边柜能将这个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阳台柜

  阳台柜成就了洗衣区,不仅可以将洗衣机、干衣机结合嵌入柜内,还可将洗涤用品收纳归置在柜内。平时打扫卫生会用到的清洁用品也都可以放在里面。

  榻榻米柜

  卧室如果空间有限,那么可以考虑做一组书桌椅柜子榻榻米结合的一体柜,榻榻米床体可以打造成收纳空间,实用性非常强,小空间也能发挥大作用。

  柜子和收纳总是联系在一起,懒人喜欢以“藏”为收拾方向,聪明人的收拾方向是合理规整。做好前期规划,综合实际需求,后续使用时才能更顺心如意。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