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所谓的无醛板真的完全不含甲醛吗?

诗尼曼所谓的无醛板真的完全不含甲醛吗?

2020-07-08 18:25:35 1123

  诗尼曼所谓的无醛板真的完全不含甲醛吗?我们首先来看看什么是无醛板!

  无醛板,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叫无醛添加板。这种无醛添加板,不是指板材本身完全不含甲醛,而是指在板材的加工过程中,没有人为添加含甲醛的胶水。因为人造板材的基材—— 天然木材本身也是含有微量甲醛的(不同木材的甲醛含量也有区别),甲醛并不是个绝对的有害物质,人体本身也含有微量甲醛。

  普通板材使用的胶粘剂是脲醛树脂胶,这种胶水本身是甲醛和尿素的结合体,因而会含有甲醛,环保等级越高的板材,制造时使用的胶水中甲醛含量越低。无醛添加板,使用的则是不含甲醛的M D I胶。因此,相比普通人造板,无醛板的环保级别要更高,其甲醛释放量与实木相当,而诗尼曼使用的禾香板就是无醛添加板,禾香板是获得国家进步二等奖的板材。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