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屋装修设计风水?家庭装修设计客厅风水注意事项?

房屋装修设计风水?家庭装修设计客厅风水注意事项?

2020-06-27 15:48:01 681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们都已经不再相信风水方面的问题,但是这些无形的东西还固然是存在的,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有关于设计方面,人们也应该注重风水,这样才能够保护一个家庭,房屋装修设计风水是比较重要的,另外对于家庭装修设计客厅风水注意事项,也是应该要多多的去进行了解。

  房屋装修设计风水?

  1、卧室门,卧室门不可直对着厨房门、卫浴间、储藏室门,厨房和厕所都是浊气产生之地,卧室如果长期相对就会受浊气所冲。而储藏室常年堆放杂物,阴暗杂乱。也不应两两相对,因在风水学中,这些都会影响着整个卧室空间的环境,也间接影响着居住者们的身心健康。

  2、床,床的摆放位置床头不能朝西,因为地球是由东转向西的,头若朝西,睡眠较不安稳;床不能对着镜子,因为人在半清醒之间,容易被镜中影像吓到;床水能背着门,这样会让人毫无完全感,也影响休息。

  3、光线,卧室之中光线都不宜太强,因床是静息之所,强光易使心境不宁,可以装上窗帘以降低整个空间的光线;但在客厅空间的光线则需明亮一些,明亮的客厅能带来家运旺盛,反之,则可能会导致财运中断。所以客厅要有开窗,常年有自然光照射,才是大吉。

  4、玄关,玄关之处犹如人体的咽喉,其风水作用十分的重要。很多进门见客厅形成穿堂煞,为了挡煞设置玄关,但是玄关吊顶宜高不宜低,太低会给人一种压迫感,在风水中属于不吉之兆,象征着家人难已出关,被受压迫掣肘;除此之外,装修玄关之处时,不能使用镜面玻璃,具有反射的镜子通常不能面向大门,这样会将家中的财气被反射出去。

  家庭装修设计客厅风水注意事项?

  1、位置,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宜设在房屋中央的位置;若因客厅宽敞而隔一部分做卧房则是最不理想的客厅。

  2、摆设,客厅沙发套数不可重复,最忌一套半,或是一方一圆两组沙发的并用。客厅中的鱼缸、盆景有“接气”的功用,使室内更富生机,而鱼种则以色彩缤纷的单数为好。

  3、财位,财位的最佳位置是进门的对角线方位。此处避免柱子和凹处;若有窗户可用窗幔遮住,财位才不致外漏;若此处恰是通道,则可放置屏风,既能避免穿透的尴尬,亦可形塑一个良好的财位;以繁茂的盆景放置财位,能使运势更佳,宜选叶片大而圆的绿色植物。

  4、动线,客厅的动线最宜开阔,视野一眼望穿。入门处不宜看到房间门和后门,否则便有“前面进、后门出,无法聚财”之患;走道也应避免直向或横向的贯通全室。

  看了上面给您介绍的房屋装修设计风水之后,人们对这方面的内容是不是已经有了很多的了解和认识了,风水的问题不能够全部相信,但是也不能够不信的,找专业的风水师来进行勘测一下才会比较好,另外对于家庭装修设计客厅风水注意事项,上面文字都是有介绍的。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