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颗粒板含甲醛吗 实木颗粒板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实木颗粒板含甲醛吗 实木颗粒板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2020-06-17 14:39:35 1514

  实木颗粒板含甲醛吗?

  多少都有的!买正规厂家的,价格稍微贵点的,总好点吧!事实上实木颗粒板的环保功效相对较好。它的密度较高,班内所具有的木质纤维颗粒较大,更多地保存了木材的天然质地,在胶粘剂使用上实木颗粒板的含量一般低于其他板材的5%,可以说环保性较好。

  实木颗粒板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1)环保性:实木颗粒板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质,使用的胶粘剂含量比一般的板材要低很多,环保性能较好;

    (2)美观性好:利用木质碎料做原料的实木颗粒板,表面比普通的板材要更加平整,而且没有虫眼等瑕疵,美观性更好;

    (3)不易变形:实木颗粒板的加压制作工艺决定了实木颗粒板的高稳定性,所以实木颗粒板使用起来不易变形;

    (4)握钉力很强:实木颗粒板的内部是交叉错落的颗粒结构,所以握钉力比别的板材要好好,可以钉圆钉,螺丝钉等。

    实木颗粒板的缺点有:

    (1)由于实木颗粒板不易变形,所以难以做弧度和特殊的造型;

    (2)因为是人工板材的原因,所以不具有实木家具的的质感,没有高档的质感。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