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电视柜设计要注意什么?诗尼曼电视柜要如何设计才好看呢?

诗尼曼电视柜设计要注意什么?诗尼曼电视柜要如何设计才好看呢?

2020-06-04 17:31:43 594

  电视柜可以说是客厅最为显眼的陈设,一个好的电视柜不仅仅是电视的安乐地,还具有装饰效果,为客厅增添亮点。诗尼曼电视柜设计要注意什么?诗尼曼电视柜要如何设计才好看呢?

  一、与背景墙颜色搭配

  电视柜要展现美感,首先要考虑电视柜和电视背景墙颜色的搭配。如果两者颜色一样,则显得单调。如果两种颜色互相排斥,譬如,红与绿,则完全丧失美感。电视柜与背景墙颜色的搭配,一般遵守深浅颜色对比的规则,如图,黑灰色调的墙面与电视柜的象牙白门板形成对比,实现了视觉上的协调与和谐。

  二、电视柜本身的颜色

  电视柜本身也可以选择使用对比色,以营造色彩的丰富感和层次感。如图↓电视柜的门板色与柜身使用纯净的象牙白,台面则使用温暖的优阳色调。两者颜色相得益彰,营造了色彩的层次感,避免了枯燥与单调。

  三、注意电视与客厅的大小

  电视柜的大小和形状都需考虑到电视本身及客厅的大小。显而易见,较小的客厅肯定不适合设计尺寸过大的电视柜,因为会造成与整体比例的不协调。同时,电视柜的尺寸还要考虑到电视的尺寸,柜体与电视的间距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小,间距太大,会丧失焦点与核心。如果间距太小,又会造成紧迫感。

  四、空间的层次感

  电视柜的形状最好呈高低错落、上下对称、左右对称、或不规则式,如果柜子和电视完全在同一水平线,会显得很混乱。在此,尤其推荐上下对称式。上下对称式不仅有一种和谐的美感,更方便分类储物,美观与实用性兼具。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