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1㎡飘窗用出10㎡的体验感,太值了

1㎡飘窗用出10㎡的体验感,太值了

2020-05-26 11:00:40 695

  飘窗,到底是鸡肋还是必不可少的仪式感?

  一说起飘窗,就充满了旖旎,意味着生活里的仪式感,捧一本书泡一壶茶,享受着窗外斑驳的日光,幸福感从脚板底溢上天灵盖,甚至还不忘自拍一张,发到朋友圈并配文:属于我的1㎡小确幸。

  但事实上,对于很多人来说,飘窗就是鸡肋。

  窗面铺一层石料,下面砌得死死的,要空间没空间。净宽1.7m不到,躺上去腿还得弯曲着,以至于很多人拿来堆放杂物。

  虽然把飘窗砸了,能为家里开疆扩土,可飘窗不是你想拆就能拆。

  飘窗到底能不能拆?

  外飘窗,室内向室外凸起的结构,窗台是悬空的,国外建筑大多都是外飘窗设计。

  从建筑外部看,能明显看得出凸结构,而且他们的飘窗角度开得很大,视野更广阔,是真正的让家里多一块面积。但这样飘窗是不能砸,因为窗台下面是空的,砸了屋子会多出一个大窟窿。

  内飘窗,大多数人家里都是这种,平凹结构型,左右是墙,中间是一面窗。这种是不增面积,反而占用了室内面积。

  大多数内飘窗都是可以砸。除非是遇到作为承重结构的,这也关系到整栋楼的结构安全,在动工之前建议先到物业咨询下,确保好楼宇安全。

  若是不能砸,或者可以砸但懒得动工的,不妨做个简单的改造,利用好飘窗空间。

  打造一个休闲区

  窗纱,推荐罗马纱帘,遮阳但不遮光。如果直晒特别严重,可以用中空百叶窗,易清洗打理,不会沾灰尘,还能有效保护隐私。

  坐垫,大多数人家里的飘窗台面都是用石材,石材有一点不好的是冬天坐上去很凉。不妨选一张舒适的坐垫,添几个软绵的靠枕,既舒服又暖和。

  边几,刷手机看书必备,搁在窗台上,并配一套茶具,或者准备一些小零食,朋友来了还能一起来个悠闲的下午茶。

  本来鸡肋得想砸掉的飘窗,经过小小的改造后,颜值立马上升好几个档次。但除了能躺和坐,就没别的妙处了吗?

  飘窗收纳

  如果能把飘窗收纳做好,你会瞬间觉得房子又多了好几平米。

  像这种小飘窗,砸不掉,净宽小的,上面做成卧榻,下面空间加一排抽屉,收纳美观两不误。

  小飘窗也可以做成简易办公桌,还充分利用到窗台良好的光线,书桌柜一体设计,柜子可收纳,上面加几张软垫,可坐可躺。

  没有飘窗就造一个

  有的人想把家里的飘窗砸掉,可有的人却想方设法也要造一个出来。

  自造飘窗,要尽量往生活中心靠,赋予更多的功能。最简单的办法,利用犄角旮旯,以飘窗的形态,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区。

  这种是用顶天立地柜围绕着窗户做出来的,可以当做一个卧室,抽屉柜可以收纳,同时也是一个衣柜,还是一个小书房,只有赋予飘窗更多的功能才不会沦落到堆杂物。

  在房间足够宽敞情况下,可以将榻榻米与储物相结合,打造成儿童乐园。

  飘窗或许在家里只是个1平米不到的小空间,但如果用得好,却能住出10平米的优越体验感。看完你还觉得飘窗是鸡肋吗?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