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热到破纪录,门窗不做好隔热怎么行?

热到破纪录,门窗不做好隔热怎么行?

2020-05-08 17:06:14 807

  五一假期在一片炙烤中结束了,此时此刻异常想念冷空气。随着气温一天天攀升,炎热的夏天已悄悄来临。为了能舒适的度过这个夏季,除了24小时开着空调,也是时候拿出门窗清凉方案了,毕竟家里才是呆的最久的“避暑圣地”。

  一般说来,影响门窗隔热的因素主要有两个:热辐射和热传导

  夏天日照时间一般较长,阳光穿透玻璃直射在室内,其中热辐射能一部分被玻璃吸收或反射,另一部分透过玻璃释放在室内,使室内温度不断升高。因此,阻隔阳光直射,做好门窗的遮阳十分重要。

  01丨采用窗帘遮阳

  选择遮光面料的窗帘,再搭配以遮光布,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遮光效果。但缺点在于长时间室内如果一丝光都没有,会对人身体健康有影响。

  还可以配置电动百叶,既能遮阳还能有效保护隐私。

  02丨采用玻璃隔热膜

  玻璃隔热膜其实就是贴在玻璃表面的一种薄膜,这种方法是比较经济实惠。缺点是贴膜使用时间有限,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可能出现起泡、卷边等现象。

  03丨采用Low-e中空玻璃

  Low-e玻璃能反射掉大部分光辐射能量,从而向室内传递的热量就少。一般Low-e玻璃都是制作成中空玻璃,镀膜层处于中空层,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04丨减少窗框热能传导

  窗框是窗户的骨干部分,它的材质的密封性和导热程度也会影响到室内的温度。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是隔热断桥铝合金门窗,并且采用隔热断桥铝型材加中空玻璃的组合,能有效地阻隔热能的传导。

  使用隔热门窗和普通门窗的室内温度进行比较,使用普通门窗的房屋电力消耗大大超过了使用隔热断桥门窗的房屋。随着断桥铝合金门窗的普及,大部分业主在做门窗时都会选择到这类窗型。

  对于喜欢宅在家里的朋友而言,清凉舒适的室内环境,在这个夏天比什么都重要,毕竟未来还有更高的气温来袭,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在家吃着美食,喝着冷饮,追会儿剧,看会儿书,真是快活似神仙!

49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