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完要怎么验收 应该验收哪些方面

装修完要怎么验收 应该验收哪些方面

2020-04-03 16:59:28 864

  你如何关注装修的验收? 你需要验收哪些方面?

  1,如何查看装修材料的品牌名称?

  在验收中这是最重要的部分。 业主需要仔细比较工艺门,装饰材料,卫生洁具,橱柜书柜等品牌,型号和颜色,以确定是否与装修合同中的协议不一致;为避免日后不必要的纠纷,装修业主应主动要求装修合同中的装修细节,包括装修材料,品牌名称,品牌型号,品牌数量等,甚至包括 材料颜色,总之,越细越好。

  2,如何验收水电线路的隐蔽工程?

  意见:虽然水电是一个隐蔽的工程,但并不意味着水电不重要。 如果电路布局不规范,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业主应要求装修公司提供电路和水布局图进行验收。

  主要验收内容是电路是否改变,电路容量是否足以加载电气设备,墙上电源板是否足够,位置是否合理,厨房和电源是否防水,是否 有漏电保护,短路是否自动跳闸,部分是否有专线接地线等。水管部分主要包括水是否通畅,地漏密封性能是否良好,还有 水压试验,看管道接头是否有泄漏。

  3,厨房和卫浴设备在哪里?

  意见:厨房验收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柜门是否可以正常打开和关闭,是否有空鼓 在墙砖和地砖上,以及水槽的排水通道是否畅通无阻。 对于浴室,有必要验收水管塞是否堵塞,水管是否畅通,以及墙砖上是否有空鼓。

  4,木制品应该注意什么?

  我的家是部分中式装修,所以有很多木制装饰部件。 对于这些木制家具,除了外观上有一些明显痕迹外,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吗?

  意见:用于家居装饰的精美木制品通常包括窗帘盒,暖气罩,踢脚板和门板。 门套,木质壁裙,壁柜,壁橱等。合格的装饰,精美的木制品和基层必须镶嵌稳定,不松动。 灰烬胶合板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固定在多层板,木芯板等上,并用胶枪固定。 窗帘盒,门盖等需要直的表面并且没有弯曲变形。 实木门套胶合板应对角拼接,没有明显的色差,裂缝,木制装饰线要连贯,规则,协调,无色差,裂缝,厚度均匀,不能用刨花板,因为它是 易被水分变形,使用灰灰胶合板应为A或以上,并应平面拼接,图案颜色相似。

  5,如何验收门,窗和墙的细节?

  门,窗户和墙壁也是装饰中的关键物品。 那么门,窗和墙的验收细节是什么? 不容忽视?

  意见:远看门窗的光泽,看门窗表面是否有明显的颜色不均匀。 然后使用标尺测量门和窗的大小,以验收是否有任何变形。 看一下,用手触摸,感受门窗表面的划痕。 主要验收门是否可以紧闭,实木门和窗盖是否有不同程度的开裂变形,是否有倒角。

  当墙,最重要的是验收墙上是否有裂缝。 如果存在,则意味着在装修期间墙壁上的裂缝没有得到修复。 另外,要看墙刷是否平整, 如果是与浴室分离的墙壁,还需要验收是否存在墙壁剥落现象; 如果存在,则表明墙壁是渗水。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