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非常全的门窗五金知识大全,收藏了

非常全的门窗五金知识大全,收藏了

2020-03-24 17:14:44 813

  门窗上滑撑、合页、执手、铰链等这些门窗中很常见的五金件,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也会常常容易被忽略。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五金件在门窗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门窗五金配件的重要性

  有很多人抱怨,为什么家里的门窗开启或关闭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尤其是当窗户开启到90°,关窗时,家里的老人孩子力气小,都很难把窗拉回来,时常陷入尴尬的境地。

  这种情况表明,你家使用的门窗五金存在很大的问题。对于门窗来说,五金配件,就如同门窗的心脏一般。门窗五金成本占比为15%-25%左右,门窗五金对整扇门窗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五金件的好坏会影响到门窗的正常使用。

  窗户的五金包括合页、铰链、执手、锁扣等,好的五金能保证窗户顺滑几十年。窗户再好,如果五金不好,也会影响密封、保温、隔热甚至基本的安全性能。

  门窗五金不仅与室内居住舒适感挂钩,更是直接影响到门窗的安全性能。一扇优良的门窗,必定配有一套完美的五金系统。

  ①执手

  执手无疑是我们日常跟门窗接触最多的部位。执手的表面是否平整,有没有毛刺、有无质量感以及镀层表面是否均匀;执手的外观是否时尚,是否高雅,都会直接影响家居装修的风格。

  ②滑撑

  滑撑能够连接窗扇面和窗框面,并能够让窗户进行启闭的连杆式活动链接。如果大开的平开窗遇上了台风暴雨的恶劣天气,滑撑也能让平开窗屹立不倒。

  ③合页

  合页是保证门窗可以实现转动和承重的重要组成部分。合页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合页,可以保证开启轻松,没有噪音。此外,合页的使用寿命也是非常重要的,假若质量不好,一旦遇到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就会出现门窗坠毁等危险。

  ④滑轮及轨道

  质量好的滑轮轴承一般来说都是使用了不锈钢材料,轴承安装紧密,滑动时手感柔和无噪音,甚至有的滑轮还可以起到调节高度的作用,这样就可以弥补门与轨道之间的距离,最终让门与轨道连接更紧密。

  轨道就是门窗推拉式、平移式的轨道,轨道的存在可以方便门窗的启闭,防止门窗边缘的磨损,保护门窗而存在的一个五金件。

  ⑤其他配件

  除了以上介绍的五金配件之外,还有转角器、锁点、传动器等等,正是由于这些不起眼的五金配件各司其职,才能将门窗组合起来,成为守护我们家居安全的守卫者;没有它们的存在,门窗只是一堆普通的零部件,也就失去了门窗的存在意义。

  诗尼曼门窗拥有国际化采购优势,严选合作供应商,与美国、德国等国内外著名供应商展开深度合作,关注工艺细节,追求匠心品质。把为千家万户打造“安全舒适家”视为使命,让你的生活远离噪音,让你的家坚固如堡垒。

38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