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定制的板材是哪一种?定制板材有哪些?哪种好?

诗尼曼定制的板材是哪一种?定制板材有哪些?哪种好?

2020-03-23 15:01:15 1732

  诗尼曼定制的板材是哪一种?定制板材有哪些?哪种好?定制家具使用的板材一般为多层实木板、中纤板、实木颗粒板和禾香板,每种板材都有其优点缺点,不能单独说哪款板材好。

定制家具之前必须了解的要点

  1.多层实木板以纵横交错排列的多层胶合板为基材,表面以优质实木贴皮或科技木为面料,经冷压、热压、砂光、养生等数道工序制作而成。优点:结构稳定性好,不易变形,质坚。缺点:防潮性能差。

  2.中纤板: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经打碎、纤维分离、干燥后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再经热压后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优点:材质比较细,裁切面封边时会封得很好,不至于很容易开胶。容易压成各种造型,容易做造型,所以通常做门板或背板的比较多。缺点:因为基材是粉末类的为原料,用的胶水比颗粒板多,更容易产生环保问题,易发涨,防潮性能差。

  3.实木颗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优点:实木颗粒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因此握钉力好;粘合剂使用较少,环保性能好。缺点:实木颗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较难。

  4.禾香板是以农作物秸秆碎料为主要原料,施加MDI胶及功能性添加剂,经高温高压制作而成。优点:平整光滑、结构均匀对称、板面坚实,具有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环保、阻燃和耐候性好等特点,还具有优良的加工性能和表面装饰性能。缺点:价格昂贵。

  而诗尼曼推出0元升级禾香板的活动,让更多消费者用更划算的价格享受更环保的家装。

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