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竟可以这样设计,简直实用到爆!

卧室竟可以这样设计,简直实用到爆!

2020-03-10 12:43:16 1008

  来自业主朋友的吐槽:

  设计卧室的时候光想着要漂亮,怎么好看怎么装。从而忽略储物空间的设计,结果慢慢的卧室东西越堆越多。看着这一团糟的卧室,感觉装修的钱都白花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卧室的收纳设计,如何装出一间漂亮又实用的完美卧室!

  卧室风格多,轻奢范儿、简欧风、新中式、现代简约都是时下热门之选。

  但是不论是哪种风格,收纳设计做得好才称得上是一间合格的卧室。不然,装饰花样再多,也是虚有其表。

  时尚轻奢范儿

  古典新中式

  舒适简约风

  极简工业风

  卧室的收纳空间可以来自每一个区域,比如衣柜、床头柜、床铺、电视柜、飘窗柜、书桌柜、隔断柜。

  衣柜收纳

  普遍标准的卧室格局为:衣柜、床头柜、床铺三合一,能装也能睡。先来看看衣柜可以怎么设计?

  卧室衣柜依据空间结构可以分为外部衣柜和嵌墙式衣柜,其中嵌衣柜最省空间,一般是利用卧室凹位或者拆非承重墙进行设计。

  衣柜的门也有讲究,有移门和平开门之分,移门衣柜推拉方便且省空间,小空间就非常适合。

  平开门衣柜的密封性比较好,门型、拉手的选择也比较多,不过开关之间要预留一定的空间。

  衣柜侧边柜设计展开式或者是圆弧门,装饰美观、使用方便、安全性也高。

  如果卧室空间有限,可以设计组合式衣柜,衣柜搭配书桌柜,衣物收纳、书籍存放、日常办公一举三得,衣柜三用。

  衣柜搭配梳妆台,照样省空间。

  除了衣柜造型,内部设计也很重要,否则衣柜再大也浪费。

  悬挂区、折叠区、箱包区、顶柜闲置区按个人穿搭偏好设计,打造一个理想衣柜,让卧室远离乱糟糟!

  衣帽间收纳

  有闲置空间或者自带凹位,就可以设计一个卧室衣帽间,其储物空间大有可观,卧室生活也更加轻松。

  小空间设计迷你衣帽间,衣物收纳、梳妆打扮全都有。

  大空间设计独立衣帽间,放心买买买,不怕装不下。

  床头柜收纳

  床边位置不再单单摆放床头柜,而是更多元化的设计形式去发挥可利用空间。

  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床头柜可有可无,实用主义家庭更愿意抛弃床头柜,在窗边床头设计书桌柜,兼顾睡眠和办公。

  或者把床头柜换成半高斗柜,一高一低,储物更方便,拿取更自如。

  床头边设计梳妆台,只余一边床头柜随手放物。

  飘窗柜延伸至床头设计矮柜为床头柜,非常实用。

  飘窗柜收纳

  我们选择卧室的时候,都喜欢选一个带飘窗的卧室,光线明亮,还能设计一个惬意的飘窗休憩区。

  飘窗柜的设计方式多种多样,单一设计矮柜用于日常收纳。

  收纳型组合柜既拥有可观的收纳空间,也能满足你学习、梳妆、休闲的需求。

  同时,很多家庭会纠结飘窗能不能砸的问题,生怕砸出问题来。

  要是原来水泥飘窗不能砸,就可以在水泥飘窗两侧、靠里、向上叠加设计柜体,增加储物空间。

  若是没有飘窗,便利用卧室窗口设计一个飘窗柜,可以是收纳矮柜、办公桌、小书房等。

  隔断柜收纳

  遇到长型大卧室,一般会设计一个隔断柜,以此让空间立体感更强,避免空荡冷漠。

  隔断柜就成为卧室收纳的一部分,同时还兼顾装饰作用,提升颜值,显示格调。

  单身公寓经常设计隔断柜,隔离卧室和客厅、卧室以及小书房。

  榻榻米收纳

  小户型的卧室空间更小,5-8㎡很常见。既要满足收纳跟睡眠,还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最佳选择就是设计榻榻米卧室。

  设计榻榻米一体柜,衣柜、飘窗柜、办公桌一一俱全,5㎡的卧室给你10㎡的即视感。

  空间利用最大化,集中使用,让卧室愈显敞亮大方。

  完美卧室,就该这样装!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