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52m²原木风小两居,经典款家具用99年也不过时!

52m²原木风小两居,经典款家具用99年也不过时!

2020-03-09 14:26:17 699

  今天分享的案例来自广州的一对新婚夫妇,年轻人在一线城市凑个首付不容易,房子当然要装修得称心如意才行,快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布置自己的小窝吧~

  他们的家面积:52m²布局:2房2厅1厨1卫居住人数:1对新婚夫妻

  玄 关

  入户处形状狭长,但刚好有一个凹位可以利用,因此就按尺寸定制了一个玄关柜,本来业主只想放一个鞋柜,但在设计师的建议下改成了到顶的高柜,容量一下子就扩大了一倍。

  地柜用来放鞋,中间开口设计可以用来放包包钥匙,顶部吊柜则可以收纳购物袋之类的。

  客 餐 厅

  客厅乍一看颜色挺热闹,但仔细一瞧就会发现家具都是经典的黑白灰,只是通过抱枕、挂画等点缀了一些鲜艳的颜色,即使以后想换个家居风格,只要换掉这些小物件就可以了,省事还省钱。

  沙发组是业主自己搭配的,米白色布艺沙发、浅灰的懒人沙发、钛金桌脚的黑色圆茶几,深浅不一的黑白灰搭配在一块不仅非常和谐,还很有层次。

  这个实木小边几,是业主买沙发的时候顺手淘的,造型独特,用来放书刚刚好。

  电视刚好设置在两个房间的门中间,为了强调区域的独立性,特意做了灰色的背景墙,比大白墙美观多了。

  一字型电视柜有抽屉也有掩门,满足不同物品的收纳。

  由于客餐厅空间进深只有5米左右,餐厅只能紧挨客厅,因此餐桌椅选用与客厅风格颜色相近的搭配,不显突兀。

  餐厅的卡座设计是业主要求的,不止满足夫妻俩日常三餐,还能兼顾一些休闲娱乐活动。

  卡座椅背做了储物设计,放些水杯、调料瓶什么的还是很实用的。

  阳 台

  阳台墙壁贴了方格花砖,因此阳台柜就选择了素净的雅光白配原木色。阳台柜没有做满墙面,侧边预留的空位是来收纳拖把等打扫工具。

  卧 室

  主卧以原木风为主题,营造出自然舒适的感觉,几个植物元素的抱枕是点睛之笔。

  床头柜是抽屉+置物架的设计,小小一个却很能装。

  床尾对着的一小片空白区也没浪费,贴着墙做了个小办公区,平时业主能在这儿写写画画、看看书。

  办公区墙面特意装了充足的插座,平常充手机、ipad、电脑都在这儿了。

  因为主卧本来也不大,所以收纳都集中在这个超大号衣柜了。

  底下的双拉门衣柜,根据业主收纳习惯划分隔层,满足不同衣物的收纳;上部的掩门收纳柜定制到顶,塞几床被子加换季衣物完全没问题;侧边位置也不浪费,做成了转角柜,随手能放不少东西。

  次卧跟主卧一样以原木元素为主,目前是兼做客房和电脑室使用,等业主有了宝宝之后这里将会变为儿童房,因此该有的家具都先备好了。

  学习桌当然也要早早准备好,虽然因为面积受限,学习区面积不大,但花的心思并不少~

  定制的书桌柜设计,增加了足够的的书本收纳空间;异形的桌脚设计不只是为了好看,底下最大的收纳格是为了孩子以后放书包而设计的。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