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在家办公也要有仪式感,升职加薪指日可待

在家办公也要有仪式感,升职加薪指日可待

2020-03-03 09:57:51 799

  为配合防疫工作,最近还是有不少企业选择居家办公。相信刚开始远程上班时,很多人想象中的画面应该是这样的:早睡早起,先吃一份精致又营养的早餐,再来一杯小资感满满的美式咖啡,然后雷厉风行、效率爆棚地开启新的一天。

  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在茶几上办公,手和脚搁哪都不对;爸妈时不时投喂点食物,嘴上一刻不停;最恐怖的是,无论当天任务多紧急,无论下定了怎样的决心,最后人都还是会不知不觉回到床上。没办法,家里实在太惬意了啊!

  于是这样一来,不仅精神萎靡、腰酸背痛,效率更是大幅下降,眼看屏幕对面的同事隐隐有了发怒的征兆,感到了一丝丝危机——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必须赶紧启动居家办公环境升级计划了,而环境的舒适整洁,是高效工作的不二法门。

  01

  办公桌椅很重要

  平时总是抱怨工位的椅子太硬、桌子太小,直到现在,才发现办公室的好。想要工作效率噌噌噌,最重要的是挑选合适高度的桌椅,四肢舒坦了,大脑才能跟上。

  桌椅搭配可以参考:“搁板 + 书桌 + 椅子”的瘦高组合,工作台只需一平米即可,让办公物品放置、充足的工作空间等条件都满足。

  02

  挑选合适的场所

  如果没有书房,可以充分依托窗户进行布置,前提是这个区域足够安静,最好有良好的隔音效果,能隔绝小孩的嬉闹声和老爸的土味音乐,降低外界干扰;再者,必须要有充足的光线,最好是临近窗户的位置,不但能接收更多自然光,工作累了也能站起来眺望远方,让眼睛休息一下。

  03

  桌面整洁,井井有条

  一个干净的办公桌面往往看起来会让人感觉清爽,工作欲望更强烈。很多人会受益于整理的好习惯,将各项零零碎碎的小物件分门别类,清晰归置,工作效率更高,有时纷乱的思绪,也会随着桌面的整洁轻快而豁然开朗呢。

  特殊时期,每天工作结束后记得对工作桌、键盘、鼠标等再做一下小小的清洁消毒,将物件摆放整齐,保持办公环境的整洁的同时,还能为下一天的工作做准备。

  在家办公为我们免去了通勤的折腾,但对大家伙的自制力也是一种挑战,想要恢复满满元气,就从构建家庭工作区、营造办公仪式感开始,尽快调整到舒适高效的工作状态吧。

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