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轻奢装修风格怎么样 什么是轻奢装修风格

轻奢装修风格怎么样 什么是轻奢装修风格

2020-03-02 17:07:15 899

  轻奢装修风格,是近几年来较为流行的房屋装修风格,受到不了年轻认识的喜爱。那么,什么是轻奢装修风格呢?轻奢装修风格特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轻奢装修风格?

  轻奢是一种生活态度,低调、舒适却无伤高贵与雅致,追求奢华又不会无度消费;轻奢是一种“没有负担、有品质”的生活态度,不为炫耀夸赞,只为尽享生活的美好。需求决定市场。

  中国人民比之过去有钱起来了,富裕阶层在购买奢侈品的同时,以轻奢品满足日常消费,中产阶级、都市白领及时尚人群,收入较高买不起大量的奢侈品消费,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了与财富水品相匹配的消费品。

  而“低调奢华”的核心内容是用低调的方式诠释奢华,简单手法表现华丽气质,注重高品质。

  如果轻奢是一种风格,前面怎么还可以搭配一个风格呢?比如现代+轻奢风。应该说轻奢风不是一种设计风格,而一种格调。

  它包含在风格之中好像是看不见、摸不着。以轻奢风为例就这种格调就是是人们对较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用轻奢风的形式体现出来。

  例如:装搭配

  每个人分别喜欢的现代、美式、新中,三种风格对生活的品质有较高的要求,希望在这三个风格的基础上在精致优雅点还有点有点轻奢风感觉。完成后都能感受到轻奢风,但又是不同的风格。

  轻奢装修风格特点:

  一、颜色

  避免使用彩度高的颜色、避免因强对比色而产生的冲突感。让室内色彩更加典雅。

  方案一是选择安全的高级灰。

  方案二是在色相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色调差别大点的,在色相反差比较大的的情况。

  二、造型与材质

  1、我们需要为轻奢风减少竹藤麻的比例、加上一些金属色,但需要保证肉眼看过去在在整个空间的比例不要超过10%,不然过于华丽,所以可以把这些金属放在家具的腿部、运用在角几上,放在灯上、或者一些小的摆件上。

  2、我们需要为轻奢风舍弃过于复杂的家具、过于复杂的线条,运用几何形状进行处理。

  3、我们可以为轻奢风添些丝绸、绒布灯材质,奢华的整张皮毛慎用,经过处理的有些时尚的编织皮料可以用,但也不要过多。大理石若你可以用在桌面,杯垫上。就不要满屋子铺了。

  轻奢装修风格设计说明:

  1、客厅

  一般来说,选择现代豪华风格的客厅比例比较宽敞,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视觉空间看起来很宽敞,灯光效果也很好。客厅家具方面,建议采用灰色色调和金属元素点缀,营造平静而不失时尚氛围。

  至于对于地板的装饰,可以选择感觉非常舒适的木制地板来装饰,使整个客厅显得简单舒适,显露出一种奢华感。

  2、餐厅

  轻盈豪华的餐厅,采用白色橡木精致的方盒,然后搭配上海黄梨花的颜色复古,整个餐厅橱柜让主人清新。经过精致的桌椅布局,优雅浪漫,更加渲染浪漫的就餐。你还想去酒店浪费金钱,在家里的浪漫餐厅里添上几支蜡烛吗?

  3、主卧

  奢华与金钱或其他一切无关,就像卧室里没有奢华的装饰或华丽的装饰一样。只有合适的灯光舒适度。一种无负担、高质量的生活态度。

  4、次卧

  第二卧室空间相对较小,设计师通过有效的空间规划和布局,采用设计方案相结合的方式,将规划出的睡眠区、接待区、娱乐区,使业主能够享受到良好的家庭生活。这样的第二间卧室,我相信会有一种家的感觉。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轻奢装修风格 轻奢装修风格特点”的全部介绍,希望给你带来帮助。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