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衣柜怎么摆放风水好 衣柜风水禁忌

卧室衣柜怎么摆放风水好 衣柜风水禁忌

2019-11-08 17:07:46 1709

  生活中各种物品的摆放都有禁忌事项,卧室衣柜也不例外。卧室衣柜风水直接影响到主人运势,那么卧室衣柜怎么摆放风水好?衣柜风水禁忌是什么?

  卧室衣柜怎么摆放风水好?

  1、衣柜大小宜和卧室大小成正比

  “大山配大明堂,小山配小明堂”,风水讲究阴阳的协调和平衡,因此衣柜的选择应该根据卧室大小而定。如果我们的卧室不够大,那么衣柜也不宜过大,同样,卧室极大的话衣柜也不宜过小。

  2、衣柜宜在床的左边

  风水学上认为左为青龙为阳,右为白虎为阴,男左女右就是由此而来。因此夫妻睡觉的时最好是男的睡在左边,女的睡在右边。夫妻关系也和青龙白虎位的高低有莫大关系,一般来说,青龙宜高,白虎宜低;所以较高的衣柜应该放在床的左边。

  3、衣柜可置于墙角,保障采光和通风条件

  卧室衣柜的选择和布局,可以根据卧室的朝向方位而定,保障卧房拥有充足的采光和透风效果。通常衣柜可放在墙角处,依墙而立;如果将其摆放在窗户或者卧室门旁边,衣柜很容易遮挡光线,显得卧室十分阴暗。

  4、衣柜应与床保持一定距离

  卧室布局过于紧凑容易给人造成压迫感,由于衣柜较为高大,因此不宜紧贴床位摆放,最好与床位留有一定空间。这样便于起居,避免磕碰,延展卧室空间,减少对人的压迫感。

  5、带镜子衣柜,忌对床头、卧室窗户、卧室门

  我们在购置衣柜时应避免选用带有镜面的衣柜,如果选购的衣柜外面配有一块穿衣镜,其镜面较大,切忌对床头、卧室窗户、卧室门。

  衣柜风水禁忌是什么呢?

  衣柜忌脏乱

  因为衣柜内面积不大,通风不好。若是里面杂物对方过多,长期如此就会产生阴湿之气,影响卧室里空气流通,进而影响主人的心情,甚至是主人理性的思考能力。

  衣柜不宜贴床放

  安置衣柜最好离床位有一段空间距离,一来可方便居住者起居生活,上下床时避免磕碰。同样,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带有压迫感的物品,这样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舒畅。由于衣柜外形高大,不宜紧贴床位摆放,以免在卧室主人休息时形成压迫感对其生活休息不利,从而影响身心健康。

  床铺不能和衣柜镜子正对

  通常衣柜都比较高大,摆在床的左边是最好的。在风水学里,让它高于白虎位的梳妆台,又契合青龙位的阳气,这种摆放方式,能让卧室保持旺盛的阳气,能有助于居家主人财运亨通,人丁兴旺的作用。

  衣柜门不宜反光

  卧室衣柜的柜门最好不要使用反光的镜面玻璃材料。从心理学角度上来讲,因为镜面有反光的作用,容易引起心理恐慌和不安,影响睡眠质量;睡觉醒来如果刚好看到镜中的影像,容易受到惊吓。

  衣柜适宜浅颜色

  不同的卧室,衣柜的选择和布局是不一样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卧室的朝向来进行选择和布局。衣柜要尽量摆放在墙角的阴暗处,合理地利用衣柜来遮挡光线的照射。浅颜色的衣柜,可以带来安谧的环境,使整个空间看起来非常的明亮,有利于我们的睡眠。

  除了要注意衣柜的风水问题,掌握衣柜的尺寸也是很有必要的。

  挂衣区的尺寸

  衣柜内部顶柜的高度在40-50cm之间是最合适的,适合放被褥,而且宽度没有一定限制。另外挂衣区的尺寸可以根据衣服的长短来进行设计,上衣区高度在100-120cm之间最合适,不能低于90cm,而长衣区的合适尺寸是140-150cm,不能低于130cm。

  裤架的尺寸

  衣柜的深度一般在60-65cm之间,那么这样其内部裤架的尺寸就是减去滑动门的深度9mm以及背板厚度2mm。也就是说裤架的尺寸深度范围在49-54cm之间,宽度没有限制。

  穿衣镜的尺寸

  衣柜上的穿衣镜没有一个固定的尺寸,业主可以专门定制自己想要的尺寸。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穿衣镜尺寸主要有高度为150cm和156cm的两种。

  以上就是关于“卧室衣柜怎么摆放风水好 衣柜风水禁忌”的全部介绍吗,希望能给你做参考。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