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入户/玄关鞋柜应该如何设计?怎么定制比较好

入户/玄关鞋柜应该如何设计?怎么定制比较好

2019-11-08 14:46:05 2452

  前阵子看了一个调查,说现在约有九成人装修会选择定制入户/玄关鞋柜,比5年前多了两成。

  房子小、玄关更小,想在入户区这1㎡多的“螺蛳壳里做道场”,真不是容易的事儿。

  怎样才能设计出实力与美貌兼具的入户鞋柜?一起看这份攻略吧。

  一个好的鞋柜,应该如何设计?

  从满足功能的角度出发,任何无意义的布局,都是耍流氓。因此做鞋柜需要对下面几个问题做好规划:

  1 设计鞋柜前:做好空间区域规划

  现如今的房屋,入户鞋柜多与墙体相连,因此在设计前要确定好具体的位置。

  设计过程中,要提前对门道动线做一个了解,以靠近动线、方便拿取更换为首要原则,以免后期出现问题后难以更改。

  2 设计前提:符合使用者需求

  鞋柜的设计根本应该适应我们的空间和生活方式,一个真正实用又好看的鞋柜,应该考虑使用者的性别、年龄、使用习惯等因素,入口不久待,不要纯粹考虑颜值。

  3 鞋柜尺寸:个性化设计

  柜体的宽度、深度到层高,没有统一标准,必须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做设计。

  你家有多少双鞋?靴子多少、运动鞋多少、高跟鞋多少,以及鞋码多大?这些都影响着入户鞋柜的尺寸格局。

  例如正常情况下,鞋柜的深度标准为35CM-40CM,但考虑到一些人有连同鞋盒一起收纳的习惯,深度标准还可以再增加3-5CM。

  至于鞋柜内的隔板层高,则需要考虑到自身鞋子的款式和高度,再进行区分设计。例如放置普通鞋子的层高一般标准为15CM,放置短靴的层高设定为25CM较佳,放置长筒靴的层高则需要拉高到50CM左右,

  按主人实际个性化设计的鞋柜,不但看起来赏心悦目刚刚好,而且不会出现鞋子不合适柜子只能放在地上的情况。

  鞋柜能设计成哪些样式?

  1 嵌入式

  居室空间面积不大,且存在一些户型缺陷,那么建议做嵌入式鞋柜。

  它与入门处的吊顶结合设计而成,贴墙式的设计,能改善各种户型缺陷,提供足够的收纳空间,让整个空间呈现统一的设计美感。

  2 组合式

  组合式鞋柜,具有极强的收纳功能。

  它可以是鞋柜与收纳柜的组合,也可以是鞋柜与衣柜的组合。它们占用的空间不大,在节省空间的同时,又能带来不错的收纳体验。

  3 隔断式

  隔断式鞋柜最常出现在没有玄关的户型设计中,它能在这个区域做一个视觉缓冲,避免一进门就望到底的尴尬。

  隔断式鞋柜一般设置在门侧,上部分的隔断设计既保证了私密性,又增加了空间层次感和通透性;下部分的柜体设计,则能很好的收纳各类型的鞋子。

  4 悬空式

  如果玄关狭小,可以尽量简化入户鞋柜设计,上图中的鞋架实际上是两块墙面搁板,还可以选择一些能够折叠的墙面储物装置,尽可能减少空间利用。

  5 阶梯式

  阶梯式鞋柜是比较个性化的设计,它对于功能的区分是比较明显。

  柜体呈阶梯状层层向上,在满足收纳的同时又给这个空间增加了趣味性。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鞋柜设计有所了解了呢?鞋柜不需要追求花哨时髦,只要合理设计,让空间变得井然有序就好。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