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装修后放什么植物好?新房植物摆放注意事项!

新房装修后放什么植物好?新房植物摆放注意事项!

2019-11-07 10:01:20 1269

  新房装修好后,家里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甲醛,如果直接入住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很多人在新房装好后,会在家中摆放各种植物,不仅可以达到装饰的目的,还可以使室内空气变清新。新房装修后放什么植物好?下面小编整理了六种适合摆放在新房的植物及新房植物摆放注意事项,赶紧来看看吧!

  一、适合摆放在新房的六种植物

  第一种植物:绿萝

  绿萝是一种观叶植物,非常好养,可土养也可水养,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不仅能装点居室,在净化空气方面也有显著成效。由于价格便宜,房屋装修后很多人会购置十几盆绿萝摆放在各个房间里,让它来吸附甲醛,去除装修异味。

  第二种植物:吊兰

  吊兰是比较常见的室内绿植,它能吸收室内大部分的有害气体,而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装修后的房屋,空气保持畅通,房间里养殖上2-3盆吊兰,放置3-6个月后,就可以达到入住的水平了。

  第三种植物:虎皮兰

  虎皮兰又叫虎尾兰,因为叶片上有相间的颜色,看起来如虎尾斑纹一样,所以取名为虎尾兰。从外观上看,它的叶片坚挺而直立,呈扁平状,非常有观赏价值。在吸附甲醛方面,有良好的效果,被誉为“天然的清道夫”,大家可考虑购买一盆虎尾兰放置在新房中。

  第四种植物:常青藤

  常青藤是一种垂植物,可挂在阳台墙壁上或是客厅置物架上,可起到非常好的装饰美感,令室内无比清新。所以常青藤很特殊,可做室内长期养殖的植物之一。而且它有“负离子”净化器之称,可降低室内甲醛的浓度,保护家人健康。第五种植物:芦荟

  芦荟是众所周知的美容圣品,但除了可以美容,芦荟还可能净化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同时,芦荟还对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有抑制作用,能吸附灰尘。

  第六种植物:龟背竹

  龟背竹因叶片似如龟背而得名,是比较受大家追捧的网红植物,它除了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还能改善空气质量,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如甲醛、苯等,所以很适合养在新房里。不过养龟背竹时,要注意它是喜阴植物,不可暴晒在强光之下,适量给水,它一定会生长的葱绿。

  二、新房植物摆放注意事项

  1、避免摆放细叶植物

  在摆放植物时,建议选用宽大的叶子,禁止使用细叶植物,否则会让人心眼变小,没有一个好心态,同时室内植物也不适合藤类或蕨类,他们比较喜欢阴凉场所,而家居环境则是一个需要明亮与光明的地方,所以不仅不能破解风水不适,并且还可能带来不干净的东西。

  2、种类选择

  很多人喜欢将一些好看的花卉摆在家中,在挑选时,尽量以生命力顽强的花为主,避免选择那种娇气且生产环境苛刻的花卉,否则将不能给你带来好运与财气,另外也可选用一些喜欢阳光的花卉,既能美化客厅,又能带来好心情。

  通过以上6种植物的介绍,大家知道新房装修后放什么植物好了吧。当然可以用来净化空气的植物还有很多,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可根据个人喜好,购买几种植物摆在家中,相信不论是装饰还是去除效果都会让您满意的。

29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