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木地板和瓷砖的区别 地板砖怎么选购好

木地板和瓷砖的区别 地板砖怎么选购好

2019-11-06 11:16:59 1343

  装饰地面的时候,木地板、瓷砖是常见的材料,而木地板和瓷砖的区别是什么呢?很多人在装饰地面的时候,非常好奇它们的区别,因为自己就要在这两种地面材料中进行选择,然后再来确定哪种材料比较好些,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这方面知识。

  木地板和瓷砖的区别

  1、对于人身保护上: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中,由于小孩的调皮活泼好动和老人的行动不便,容易产生摔倒和碰擦的家庭小事故,那么地砖对老人、小孩的伤害无疑要比地板严重的多。对于目前的地板和地砖来说,因为地面面积是同样大小,普通保洁(如对灰尘、油渍、水迹清理)的清理时间、付出体力、得到效果是一样的。但因为地板有缝隙,因此油渍、水迹能进入地板缝隙内,因此对地板的伤害比较严重,而对地砖则几乎无伤害。

  2、对于保温性能上:地板的对室内温度的保温性具,而地砖由于热传导快,保温性能则相对差一些。尤其在未供暖却临近冬天的春季或秋季及没开暖气的时候,整个地面都给人的感觉会显得非常阴冷,不舒适,如果房屋位置朝北,情况会更加严重;

  3、对于心理感应上:由于大部分公共所地面都采用的是地砖,而户外人行道地面一般也是地砖,无非是质量、做工、材质上因功能和消费的不同有区别罢了。很多被地砖所包围的都市人群都希望在自己的小家里能有所不同,因此而铺装地板。

  仿木地板瓷砖如何

  1、仿实木地板比实木地板的耐磨性更好,惯例仿实木地板的耐磨转数能够到达6000--10000转以上;

  2、防护性好,仿实木地板比实木地板更抗冲击、防燃、防腐、经久耐用;

  3、稳定性好,仿实木地板不会发生照实木地板等常常简单出现的热胀冷缩、构造不稳定的疑问;

  4、多样及经济性,仿实木地板花样丰厚,在不相同装修个性和谐统一,充沛满足用户个性化,报价较实木地板低价许多,归于经济适用型地板;

  5、装置便当,节省本钱。仿实木地板装置办法简略,通常选用悬浮式铺装办法。通常40--80㎡面积的房间装置强化木地板.一个装置工只需6—9个时,实木地板装置时刻约为仿实木地板装置的4—6倍以上,而打理清洁及养护与实木地板对比能节省一半的时刻。

  地板砖怎么选购好

  1、质量方面,首先就是要选择质量良好的地板砖,只有质量过的去,才能更好的为我们日常生活进行服务,而不会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发生损坏或者是断裂。

  2、首先要从几个指标进行检验,耐磨性,耐温性,这俩大指标十分重要,如果耐磨性不合格的话,使用一段时间后整体效果就会大大下降,而且影响使用寿命,耐温性也是如此,地板砖应该做到耐高温和抗低温,如果不达标在日常使用中很容易损坏。

  3、尺寸花纹,这俩点都是为了更好让整个房间拥有更好的装修设计效果而进行考量的标准,尺寸要根据整个铺设面积进行考量,而且每一块砖的大小也影响到房间整体的空间感觉,再一个就是会影响到铺设时候的难易程度,选择花纹的时候也是如此,要根据整体的装修风格进行选择,这样才能让整个地板砖融入到这个装修风格中。

  木地板和瓷砖的区别如上,在装修房子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这两种材料的差异等等来确定选择哪种,它们是有各自好处的。

46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