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生活小课堂 儿童家居选购你知道多少

生活小课堂 儿童家居选购你知道多少

2019-11-06 10:42:40 1179

  是否还记得宜家的马尔姆(Malm)的抽屉柜倒地压死孩子的骇人事件?这样的消息让人心痛,但也为我们敲响警钟,生活中,如何保障儿童的安全,如何选购儿童家具尤为重要。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盘点盘点选购儿童家具的要点。

  1、关于柜类

  兔宝宝提醒,不稳定的家具对儿童安全的威胁由来已久。在购买中,所有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0mm的柜类产品,应提供固定产品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很多家长会认为不需要固定,认为柜子本身很重,不会倾倒。其实不然,如果孩子在抽屉完全打开的情况下攀爬,柜子就极有可能因为受力不平衡而倾倒。所以,安装的时候要用安全绳固定在墙上,避免给儿童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2、关于环保

  针对儿童的家具层出不穷,各种颜色,不同款式,让人们有了更多选择余地。一些儿童家具看似长得差不多,但价格却相差非常大,为什么呢?排除人为因素,不同材料、不同工艺对质量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在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质量安全,正规大品牌质量会更有保障些。记得查看甲醛的释放量以及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建议消费者购买儿童家具时,一定要对产品的质量有一个先期的了解,避免仅凭销售人员的介绍而盲目选购。也可用鼻子闻、查看检测报告等方法,判断甲醛释放量是否超标。毕竟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3、关于色彩

  色彩在孩子的生活环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只要选对色彩才能起到积极的作用。给孩子选择家具,颜色不能压抑、沉重以及太鲜艳,轻松活泼、自然舒适的色彩更利于孩子的健康,比如米黄色、淡蓝色为主的家具。家长在选购家具时要记得向商家索取家具油漆检验报告,查看家具表面涂层是否合格。

  4、关于边角

  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直接用目测的方法,仔细观察打算购买的床、书桌、椅子以及其他小家具的边角,160厘米以下位置,是否都经过了倒圆或倒角处理,或突出部分有无防护设计。尽可能少的选用玻璃制品,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5、关于密封式家具

  小朋友好动的天性决定了他们常喜欢钻入衣柜、壁橱等小空间玩耍,对儿童衣柜或其他密闭类家具设计通风口,可有效防止孩子误入后发生窒息等惨剧。购买时一定要看家具内部有无通风口,透气性好不好,是不是稍稍用力,就能轻松开关柜门。

  跳动的心跳动的心跳动的心

  孩子是每个家庭幸福的小天使,让他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远离第三方的伤害!

  来源:兔宝宝独家专稿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