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选购难不难 家居选购有什么小窍门

家居选购难不难 家居选购有什么小窍门

2019-11-06 10:38:20 738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来看,建材市场是不会衰退的,因为装修无论如何都是被需要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建材市场上的家居材料琳琅满目,时常让我们眼花缭乱。在选择家具时,我们看到的都是厂商配置好的样板间陈列。他们用专业的经过精心设计的搭配来展示产品的魅力,这往往会引我们进入迷途,从而轻易就让我们将商品抱回家。但是实际装修完我们才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那么,我们是忽视了哪些点?

  1、注意用料

  家具不同的部位,其用料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桌子、椅子、柜子的腿,一般应该选用结实一点的,能承重的木料。厚度要适中,不能显得笨重,但也不能很容易弯曲变形。浴室、厨房的家具还不能用纤维板做,纤维板不耐水,遇水会损坏。

  2、尺寸适宜

  家具的尺寸要与室内的空间设计相适宜。免得放不下,或者破坏整体的空间感。比如说,如果家里是小居室,那么就不适宜选择较大的沙发,一来室内不一定放得下,二来就算放下了也会使空间拥挤。合理选择很重要。

  3、活动间隙合理

  有一些部分的设计,比如说门以及抽屉,要事先跟装修公司商量好接缝处的尺寸,不要装好后才发现不好开合,或者开关时发出刺耳的噪音。此外,还要看五金配件表面镀层有没有剥落现象。

  4、保证整体感

  为了使家里保持风格的一致性,我们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每一个家具如沙发、餐桌、茶几、电视柜的规格、颜色、式样。

  5、符合人体工学

  有一点要特别强调。千万不要为了图美观而丢掉舒适,有的时候,看着很好看的样式,可能使用起来会让身体不舒服。我们在选择时,一定要亲自试一试,看使用起来的感受是什么样的,也要考虑清楚长期使用会不会导致一些身体上的毛病。比如,有的椅子长期使用会使腰椎受损,这样的就不能购买。

  文章来源:氧宜多硅藻泥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