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整体衣柜的禾香板怎么样?

诗尼曼整体衣柜的禾香板怎么样?

2019-11-04 11:23:44 3929

  禾香板是一种新型生态、环保的人造板材,以稻麦等农作物秸秆为原料添加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采用国家级高级专利技术研制而成。

  无醛核心奥秘

  诗尼曼采用万华禾香板,它使用了安全的MDI生态胶作为制造板材的胶合剂,并取得了以MDI制造秸秆板的国家专利。MDI胶是一种应用广泛的前沿高分子合成原料,其优异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甚至可以用于人造血管、心脏瓣膜、冰箱内胆、莱卡纤维等安全要求极高的领域,从源头杜绝甲醛释放。

  MDI的合成工艺涉及光化学反应,难度非常大,且有一定危险性。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化工巨头可以生产它的原因之一。(目前全球的MDI生产技术仅掌握在4个国家(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的8家(烟台万华、拜耳、巴斯夫、亨斯迈、陶氏、日本NPU、日本三井、锦湖三井 )公司手中。万华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拥有MDI生产技术与能力的企业。万华MDI技术属于中国国家保护级专利,并为此荣获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紧接万华禾香板于2009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系目前人造板领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科技产品。)

  多种原料环保

  “禾香板”板材以稻草、麦草、谷壳、芦苇、棉杆、果树枝、竹子等各种一年生农作物剩余物为主要原料, 可谓“萃取自然精髓(稻、麦草秸秆),创建绿色健康家园(生态禾香板)”。

  5大产品特性

  同于传统人造板中脲醛树脂胶粘剂的物理粘接方式,万华MDI生态粘合剂与秸秆纤维发生聚合反应,以高分子方式粘接成板。

  MDI生态粘合剂与秸秆纤维混合时,会发生三重反应彻底改变板体分子结构。表面成膜:与秸秆纤维表面水分反应,形成致密保护膜; / 纤维成骨:与秸秆纤维内部水反应,形成固化层,支撑板体; / 羟基成筋:与纤维素分子内的羟基的反应,进一步形成热固性胶联网状结构。

  这种高分子聚合方式使板材内部经络纵深,致密无隙,从而实现板材性能提升。据国家机构检测,万华禾香板各项理化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

  1、安全、环保

  以来自大自然的农作物秸秆和完全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粘剂精致而成,从源头上杜绝了甲醛。

  2、耐用、承重力强

  MDI在制板时会与秸秆中的纤维素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稳定的高分子聚合形态,通过国家A-313耐候性测试。-50°C至100°C的温度环境下,不会出现分解或者其他反应,板材形成一个致密的整体,其耐用性、承重性、抗变形能力达到国家标准。

  3、防水防潮

  秸秆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硅(蜡质层),这是天然的防水物质。 MDI在制板过程中与秸秆中的水和亲水基团羟基反应, 消耗和屏蔽了亲水基团,生成耐水性强的高分子化合物。 因此万华禾香板2小时吸水膨胀率仅为1.4%,远优于国家标准。

  4、防火阻燃

  二氧化硅晶体不仅防水性好,而且强度高,不易燃烧。经《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 不添加任何防火剂处理的禾香板阻燃性能可达到GB8624B2级要求。遇火仅碳化而蔓延不燃烧,是良好的消防材料。

  5、吸音隔热

  植物纤维具有多孔的天然结构,是吸音隔热的专用材料,是热量和音波的不良导体,能有效阻挡声音传播和热量传递。

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