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茶几该怎么搭?权衡好这几方面,基本不会有差池

客厅茶几该怎么搭?权衡好这几方面,基本不会有差池

2018-05-21 09:26:16 1372
客厅茶几的搭配非常重要,相信大家对这一点都会有同感;如果说沙发是客厅的主角,那么茶几则是客厅的重要配角。茶几搭的对,可以为客厅加分不少;反之,如果选错了茶几,整个客厅的档次都会大打折扣。

那么,要搭配合适的茶几,需考虑哪些因素呢?主要是需要权衡以下三个方面:

1、客厅的风格

客厅是全屋的一部分,当然需要融入整体家装风格;所以我们在选茶几时,为了简单着想,只需考虑客厅风格,而不是全屋的风格。

客厅的风格基本决定了茶几的款式和质感;如果是现代风格,那么茶几的款式和线条通常比较简单;而如果是欧式风格,则需注重线条的变化和细节的点缀;如果是美式风格,那么茶几的造型需大气,如果是中式风格,则需体现传统韵味。
现代风格客厅茶几
2、沙发的色调

沙发和茶几,可以说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所以在选择茶几的颜色时,一定要考虑沙发的颜色;两者颜色和谐,才会看起来舒服。

要注意的是,如果沙发选择的是纯色(只有一种色调);那么茶几的色调,就要避免与沙发颜色一致,而是要选择与沙发不同的颜色,这样可以互补,避免单调。
棕色沙发搭配白色茶几
如果沙发是两种或多种颜色混色,那么茶几的颜色,就要避免完全与沙发颜色对比,而最好是两者相呼应。
地中海风格沙发茶几组合
3、自己的功能需求

总的来说,茶几的功能可以总结为展示、储物、升降办公等等;如果你的客厅够大,储物已经无压力,只是需要一个茶几装饰而已,那么茶几可以不带抽屉;如果你急需一个茶几缓解储物压力,那么它不仅要好看,还需带抽屉;总之,还是得看你自己的主要功能诉求。
不带抽屉的客厅茶几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