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怎样才能选到称心如意的客厅沙发?千万不要错过

​怎样才能选到称心如意的客厅沙发?千万不要错过

2018-03-09 09:20:01 1624

  客厅沙发大家并不陌生,它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沙发的美观度直接会影响客人对我们的第一印象,沙发的舒适度也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市场上的沙发日新月异,导致我们挑选起来眼花缭乱,那么我们在挑选客厅沙发时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1.舒适度

  不管是真皮的还是布艺的,它的面料和填充材料都决定了沙发的舒适度。像真皮沙发,选用上等的牛皮打造,原生态纹路,细腻有弹性。并且手摸起来柔软舒适,具有超强的透气性,就算是炎热的夏天坐着也不会觉得闷。

客厅沙发图片

  而现在的布艺沙发大部分采用科技面料,不管是外观、色泽、还是纹理等方面都具有真皮的视觉效果,而在触感上,又具有良好的亲肤性。布艺沙发还有一个重要特点,是大部分布艺沙发的座套与被套能够拆下来清洗,这样比较方便日常的清洁。

布艺沙发图片

  所以在购买沙发的时候,建议一定要亲自坐上去试一试,看沙发的高度,同时也要试一试沙发的软硬度,如果太软的沙发坐久了就会让人不舒服。而太硬的沙发,更容易让人肌肉酸疼。

  2.骨架

  骨架是沙发的基础,决定沙发的质量的还坏,当然不同材质的沙发骨架也会有所不同。它直接决定了沙发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如果有条件的话,沙发的框架一定要选择实木材质的,因为这样才可以有很好的承重能力。

  在选购沙发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扶住沙发,来回的晃动,同时还可以坐在沙发上面摇晃,看沙发的结构是否有松动的感觉;还可以拉开沙发座下底部拉链,查看沙发框架用材是否为原木硬木以及有无刨光、疤痕、糟朽和虫蛀等情况。

  3、颜色

  很多人在选择沙发的时候,为了方便清洁,都会选择比较耐脏的颜色,其实这样的选择时错误的,除非沙发的颜色和自己客厅的比较搭配,否则会给人一种违和感。

  4、实用性

  如果你家是小户型的话,那就要对选择的沙发有个综合的考虑,可以选择一个三人位+脚踏,或者选择双人位或者单人位。如果是大户型的话就可以选择组合的形式,这样显得客厅更加大气。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