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电视柜尺寸标准都一样?NO!NO!NO!不同款式尺寸大不相同

客厅电视柜尺寸标准都一样?NO!NO!NO!不同款式尺寸大不相同

2017-12-30 09:53:25 2283
很多业主在定制家具的时候,都会考虑家具的尺寸,特别是客厅的电视柜,尺寸大小直接决定了客厅的档次,因此客厅电视柜的尺寸一直受到众多业主关注,多数业主以为客厅电视柜的尺寸标准都一样,真是这样吗?NO,不同款式电视柜尺寸也大不相同,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详解!

一般情况下,客厅的电视柜款式分两种:地柜式和组合式,其中组合式的电视柜又分:直线型、半包围式和全包围式

首先:地柜式客厅电视柜,外形结构简单,就是一个地柜储物柜组成,主要功能就是储物,这种电视柜的尺寸高度可以根据客厅沙发来选择,长度可比电视机长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一般的地柜式电视柜尺寸是:40-60公分。
地柜式客厅电视柜尺寸
其次:直线型客厅电视柜,比地柜式电视柜多了一个柜子,可以和地柜垂直也可以和地柜平行,地柜的尺寸和前面一样,另一个柜子的尺寸可以根据电视柜背景墙设计,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一般情况下可以和地柜长度保持一致,形成一个直角或者是交错平行线,这样既美观又实用。
直角L型电视柜尺寸
平行直线型客厅电视柜尺寸
再者:半包围式客厅电视柜,这种款式的电视柜造型比较特殊,在电视机三面都会有柜子,一般是储物柜装饰柜结合,既可以增加储物功能,又带装饰效果;这种电视柜的尺寸没有明确的标准,组合也比较随意,上方、左方、右方都可以空出来,同时与电视机之间也需要空出一部分,不然机会显得很拥挤。
半包围式客厅电视柜尺寸
最后:全包围式客厅电视柜,又称回字型电视柜,电视机四面都有柜子包围,这种电视柜尺寸一般分内围尺寸和外围尺寸,内围尺寸不能刚好是电视机的尺寸一样,外围尺寸可以根据电视背景墙设计,还有电视柜的深度不能太深,否则很容易影响视力,深度最好和电视机厚度差不多。
全包围式客厅电视柜尺寸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