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高净板究竟是什么板材

高净板究竟是什么板材

2022-09-14 11:02:53 2472

  家居装修中需要用到板材,目前行业内板材种类众多,品类繁多,而且概念层出不穷。高净板就是其中的一种,好多人都在问高净板究竟什么样的板材,我们今天就来扒一扒!



  一、高净板是什么板材

  高净板属于新型环保的人造板材,以天然优质木材为主料,添加了不含甲醛的MDI生态粘合剂,经过高温处理压制而成,具备良好的加工和表层装饰功能,适用于表层装饰处理及机械加工,特别适合异形边加工。高净板采用全球进口的设备,表面平整光滑,结构均匀对称,具有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阻燃等优势,高净板通过全球最严苛标准新国标的检测,是目前行业环保的天花板。


  二、高净板有哪些优势

  品质高:高净板优质实木原材,材质密度均匀,板材整体性能稳定。

  不添加甲醛:传统的纤维板、刨花板都要添加粘合剂,无醛不成胶,但MDI生态胶不含甲醛成分、不释放甲醛、生产过程不添加甲醛类物质。

  防潮性好:吸水膨胀率非常小,封边条和饰面360°密封保护基材,防潮性优秀。

  抗压耐磨:MDI胶质感硬重,形态结构稳定,板材抗压力和承重力强,不易变形开裂。

  耐用耐老化:进口饰面纸,耐磨耐热耐老化,板材握钉力强,加工性能和装饰性能强。


  三、高净板缺点

  高净板现场开槽可能相对有点难度。这个是其有点决定的,高净板硬度高,开槽,如果技术不到位,可能导致崩边等情况,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