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橱柜一般不建议用什么板

厨房橱柜一般不建议用什么板

2022-09-14 10:06:16 1918

  厨房橱柜一般不建议选用实木板、PVC板和耐火板。

  1、实木板橱柜的优点就是环保,也非常受消费者喜爱。但木制橱柜容易受潮发霉。当然,如果厨房的空间比较大,且通风效果好的情况下,实木板橱柜因其更显档次,还是可以选用的。

  2、PVC板虽然防水防潮性能较好,装饰价值也较高。但表面容易划伤同时不耐高温,因此非常不适合用于厨房橱柜。同时PVC板在涂胶过程中胶水会浸入基材中,容易导致板材变形,实用性也不强。

  3、耐火板橱柜的优点是耐高温,颜色和图案丰富,但容易脱胶、遇高温容易变形,因此不适合在厨房高温环境中使用。

  另外,因为密度板容易受潮,所以不适合做橱柜的柜体板。

  定制橱柜用哪种板材好

  1、高净板:诗尼曼高净板采用优质天然木材或木质纤维为原料,使用全球先进的设备和更环保的无醛添加MDI生态胶粘剂,加工合成的一种绿色环保板材,这种板材也有很多优点,不仅可以承受很重的重量,而且不容易变形,很结实。而且高净板还添加抗菌防霉的功能,比较合适用在厨房这样的潮湿环境。另外,诗尼曼高净板也比较环保,无论原材还是在生产过程中,均不添加甲醛物质,且达到全球最严苛新国标ENF级甲醛释放标准,是目前定制家具板材领域的环保天花板。

  2、不锈钢:因为厨房和卫生间是整个家里最潮湿的地方,不管是多防潮的板材使用时间久了,都难以避免受潮发霉的情况,所以就出现一劳永逸的材质,直接使用不锈钢材质做橱柜,不仅可以防火防爆,更不需要担心甲醛的问题,清洗也非常方便。

  3、石英石:石英石是天然的石材,硬度很强,结实耐用,而且防水、防火,表面是天然的石纹,颜值也非常高,价格也比较昂贵,由于石英石的硬度比较强,所以要做抽屉比较麻烦,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材质当台面就够了,用作橱柜的成本太高了。

  4、岩板:在橱柜的材质上,岩板一直是高端人群的不二选择。每一张岩板都是由天然石材和无机黏土高温烧制而成,它沿袭理石的硬度和耐高温的特质,同时摒弃了大理石的厚度限制,厚度可达3mm,多种纹理花色可选。柔性的天然材质让它拥有食品级的表面,抗菌抑菌,防滑。可以直接当砧板用。它是轻奢生活的象征,也是热衷于美食的创作者梦想拥有的台面。

49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