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子装修好后如何验收呢?

房子装修好后如何验收呢?

2021-11-08 11:44:06 491


房子装修好后如何验收地面情况呢?主要有一下三个方面:

一、地砖坡度检查

        坡度应符合设计的要求达到不泛水、不积水的要求。地砖坡度不合影响正常的去水,导致地面经常积水严重影响生活。

  卫浴、阳台远离地漏的位置撒水并观察水是否流向下水口。关闭水源观察地面是否有严重积水的情况。如积水不退表明地面泄水坡度有问题。除用水测试外还可在地漏附近用乒乓球测试看球是否朝地漏方向滚动。

二、检查地面空鼓情况

  检查地砖空鼓情况:可以用小铁棒对地砖敲击,通过敲击的响声判断地砖是否空鼓,如地砖空鼓声音有明显的空洞感觉。通常地砖空鼓不超过转面积的20%为合格,空鼓率低于5%属于高标准了。

三、检查地板松动情况

       检查地板松动情况:木地板上走动仔细听地板发出的声响,检查注意加重脚步多次重复测试。对靠墙和门洞要慎重验收。发现有声响部位再重复走动确定具体位置后做好标记,通常有松动的地板需要重铺。


以上就是房子装修好后如何验收的回答,这里提醒大家一句,我们需要注意空鼓的情况,如果地板与地砖空鼓情况不加以处理,易导致日后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因此检查出空鼓位置后必须立即作修补。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