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瓷砖美缝剂的固化时间是多久?看完亲自动手尝试一下吧

瓷砖美缝剂的固化时间是多久?看完亲自动手尝试一下吧

2021-10-11 14:17:07 1886

如今在我们的家居行业中的新型装修材料是越来越多了,现在的瓷砖美缝已经是越来越流行了,能够很好的装饰瓷砖深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但因为市场上的种类也是比较的多,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瓷砖美缝剂的固化时间需要多久?

一、什么是瓷砖美缝剂?

瓷砖美缝剂就是由高科技新型聚合物和高档颜料组成,它不同于白水泥、彩色的填缝剂(干粉类水泥材料+低档颜料)主要是由无机材料组成,他是由高科技含量的新型聚合物材料+高档颜料及特种助剂精配而成。瓷砖美缝剂是缝隙装饰的一种高档产品,适用于瓷砖、马赛克、石材等缝隙的美化,厨卫浴室阴角的装饰。主要可分为单组份美缝剂和双组份美缝剂,单组份的美缝剂成本比较低,但是相应的耐久度和硬度上稍微会逊色一些,但是施工十分简单,比较的实惠。

二、瓷砖美缝剂的优势?

1、表面光滑如瓷:美缝剂凝固后表面光滑如瓷,强度高、耐磨、、有优异的自洁性,易清洁、一擦即净,可以和瓷砖一起进行擦洗;不容易藏污纳垢,避免了缝隙孳生霉菌危害人体健康 

2、防水、防污永不脏黑:具有防水、防潮、抗渗、不沾脏污的特性,真正的让瓷砖缝永不脏黑。 

3、新材料、新工艺:是由高科技含量的新型聚合物材料+高档颜料及特种助剂精配而成。它是不同于白水泥、彩色填缝剂(勾缝剂)(干粉类水泥材料+低档颜料)主要由无机材料组成。 

4、绿色环保:材料先进,无毒、无味,不含有苯、甲苯、二甲苯。

5、施工方便:操作简单、易学。

6、装饰效果特别强:颜色丰富、自然细腻,具有着光泽,不会褪色,给墙、地面带来了更好的整体效果(市场上的填缝剂颜色暗淡无光泽,配色受限制)。

美缝剂适用于瓷砖、马赛克、石材、木板、玻璃以及铝塑板等材料的缝隙装饰。 

三、瓷砖美缝剂的固化时间需要多久? 

48小时之后可以正常使用,12个小时固化。如果美缝剂表面釉质还没有完全干透或是处于黏手的情况下,产品表面那层釉质会发白,遇到水或潮气会产生化学反应,24小时彻底固化,一般的情况下呢青居美缝剂3-6个小时初干。

四、瓷砖美缝剂施工步骤?

1、施工需准备的工作,清理清洁瓷砖的缝隙,使用工具把瓷砖缝先清理出一个大概2毫米深的凹槽,这样不仅会便于施工,且美缝剂可以进入凹槽深处存于这个凹槽中,可有效避免日后的过度磨损及翘边。

2、如何使用扫把及吸尘器清理缝隙内杂物粉尘。 

3、前期工作准备好,就可开美缝剂施工,把美缝剂胶嘴切开和瓷砖的缝隙一样大,然后再装上胶枪,装好胶枪以后沿着砖缝打,一定要打饱满,让美缝剂从内而外的挤出。 

4、打好一条美缝后使用刮板将美缝剂刮平,可视天气情况决定施工长度。

5、如果美缝剂是速干型,需及时使用湿海绵赶紧清理,如果时间过长会造成难以清理。

6、美缝剂完工后两小时表层固化,内部24小时后可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小诗妹和大家探讨的有关于瓷砖美缝剂的固化时间是多久的相关知识内容了,大家对于美缝剂多久能干可以亲自进行施工体验,小诗妹要提醒大家的是美缝剂枪嘴使用前要确保完好,美缝剂在使用时未能均匀搅拌也将会延长干透的时间。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