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美国红樱桃木有哪些优缺点呢?想购买的朋友看过来

美国红樱桃木有哪些优缺点呢?想购买的朋友看过来

2021-10-07 15:28:44 1570

很多朋友刚买了房子,想为房子挑选美观又实用的家具。挑了很久,终于选中了美国红樱桃木制作家具,但是对美国红樱桃木还有很多疑问,不敢轻易下手。下面小诗妹就为您介绍一下美国红樱桃木的优缺点吧。

美国红樱桃木的优缺点

一、优点

1、木质细腻美观,纹理特别。

美国红樱桃木内芯由深红色过渡到淡红棕色,明度、饱和度比普通木材都高,做成家具会有华丽、舒适又不失高雅之感。加上美国红樱桃木纹路非常细腻清晰,抛光性很好,较一般木材纹理弯曲不平、分布散乱的情况,美国红樱桃木看起来更整洁大方,后面再进行雕刻加工,很适合那些有品味、对生活质量要求高的朋友。

2、弯曲性能良好,硬度低

美国红樱桃木拥有非常好的弯曲性能且硬度低,比起一般木材会出现生虫的情况,美国红樱桃木很好的避免了生虫的危险,因此制成的家具和其他产品也会非常耐用,轻易不会因虫蚁啃食而造成木材断裂或出现裂痕的情况。所以选择美国红樱桃木做成的产品质量方面是比较靠谱的。

3、木质不硬,易于手工加工

由于美国红樱桃木木质不太坚硬,选用樱桃木制作家具或其他工艺品时,就会大大减少对木材的浪费、减轻对制作器材的损耗。且更易于手工加工,因此想要比较复杂的花纹和更精致美观的图样,美国红樱桃木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 耐腐蚀性高、稳定性强

美国红樱桃木的耐腐蚀性很高,一般不会发生木材中芯遭到腐蚀而出现真菌、昆虫的情况。而且它的稳定性能也非常强,所以使用美国红樱桃木制作家具等也相当普遍。

二、缺点

1、抗击强度与冲击强度一般

美国红樱桃木的抗击强度和冲击强度一般,因此不能受到重压或用来撞击硬物。

2、缩水性大

美国红樱桃木的缩水性很大,如果要制作家具的时候,要考虑到木材遇水的情况。但那只会有一次,一般待木材烘干以后,它的稳定性能非常强。

3、价格昂贵

美国红樱桃木虽漂亮美观又经久耐用,但是价格方面却很昂贵,这使得不少朋友在昂贵的价格面前低下了头。

以上是小诗妹为您整理到的关于美国红樱桃木的信息,可以看出美国红樱桃木作为制作家具的材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