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客厅时 难道没想过你会有孩子吗

装修客厅时 难道没想过你会有孩子吗

2021-03-24 11:51:38 576

  二人世界时,家里要是经常打理还能保持整洁状态。可要是有了孩子之后,整个家就成了孩子的游乐场,前脚刚把玩具捡起来,后脚又把玩具丢得哪都是。这时还要保持家居环境的整洁?难,时间精力和孩子都不允许啊!怎么办呢?听我说,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客厅里玩耍的对吧,那咱就在客厅装修的时候,给孩子打造一个专属的玩乐空间。不是爱玩吗?那就玩个够!

  这是有两岁和三岁小孩的客厅。客厅虽然很宽敞,但孩子们的书籍、玩具很多,客厅成为婴儿房。

  解决办法:区分成孩子空间和共有空间

  与其让客厅的各个角落不断增加孩子的物品,不如将物品集中在某个角落另外创造一个孩子的专属空间。孩子的空间以矮柜遮住避免一进客厅就看得见这个地方。

  房客厅旁边的孩子房。阳光充足的地方作为孩子的房间, 孩子使用整个客厅空间的关系,并不能彻底被活用。

  解决办法:在客厅里玩,在房间里学习

  塞满各种物品的空间不能彻底活用虽然成为问题,但将空间完全空出来也不是好的活用方法。在客厅玩,并且让房间成为学习的空间,以书籍、教具为中心,布置学习的地方。

  儿童区内侧以书柜和玩具收纳盒布置,避免收纳空间不够。比起收纳空间,玩具的量若过多,整理时就会感到有压力。

  将玩具分门别类,收纳在看得见的塑料收纳盒里。因为内容物看得见,可以轻易找到各种玩具。

  将玩具分门别类之后,收纳在有盖子的收纳篮里。收纳用的收纳篮可以作为桌子和椅子。

  小孩子要是把小汽车随便乱停,为了培养他良好的习惯,可以划条胶带停车线,孩子自己就会自动摆好。

  孩子会有的,玩具会有的,凌乱不堪的客厅也可能会有的,难道眼睁睁看着你的生活被孩子搞得一团糟吗?不,一定要在客厅装修时就想到这一切,通过合理的规划与收纳把这些可能出现的麻烦扼杀掉。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