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老房改造拆旧工程当注意 监理检测好施工

老房改造拆旧工程当注意 监理检测好施工

2021-03-24 10:50:11 560

  老房改造拆旧工程当注意 监理检测好施工

  问题一:入户门松动,门页闭合不稳,合页生锈老化。

  袁小姐家的房门是8年前换的,虽然没有房子的年龄大,但是由于紧挨着厨房,长时间受油烟的腐蚀,门角已经起皮、五金件也基本上都生锈了,已经不适合再使用了。

  监理支招:老公房的安保情况不是很好,入户门最好采用防盗门+木门双重保险的方式

  Tips:

  防盗门选购时间:

  因为防盗门是在水电施工期间就要安装好的,所以订购一般在在开工前。推荐品牌:步阳防盗门、盼盼防盗门、星月神防盗门等,价格区间1000-4000左右不等。

  分类

  防盗安全门根据其安全级别可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级别的防盗安全门,其中甲级防盗性能最高,乙级其次,丁级最低。我们现在在商场里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丁级防盗安全门,它比较适合于一般的居民消费者使用。

  材质:

  防盗门从材质上主要分为五种:钢质、钢木结构、不锈钢、铝合金和铜质

  选购注意点:第一,要求销售商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检查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标准GB17565—1998的技术要求。

  第二,拆下猫眼、门铃盒或锁把手,检查门体内部结构。门内应该有数根加强钢筋,使门体前后面板有机地连接在一起。门内最好有石棉等具有防火、保温、隔音功能的材料作为填充物。

  第三,检查锁具是否采用了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在锁具安装处是否有加强钢板进行保护。

  第四,检查产品的工艺质量,是否有焊接缺陷,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等。

  第五,掂一掂防盗门重量,正规防盗门重量不低于40公斤。

  另外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购买。因为如果要到正规的建材城销售防盗门必须经公安局特行科批准,而且建材城一般也要求进驻商家提供销售防盗门的相关证明。一般知名防盗门在建材城都有销售点或专卖店。此外还应该查看生产登记批准书、品质验证证书、检验报告等内容。

  看完了入户门,在看看厨房的墙面。

  问题二:厨房瓷砖空鼓严重

  瓷砖空鼓的原因主要有几点:墙体基层抹灰不标准、铺贴前没浸水、砖铺贴时砂浆不饱满。

  监理支招:老房在铲墙皮时,厨房墙皮一定要铲除干净铲到红砖为止,以免因为新旧墙体材料质地不合导致墙面开裂。瓷砖铺贴之前一定要泡水2个小时以上,老墙皮一定清理干净基层要处理平整,瓷砖背面的砂浆要涂抹均匀,瓷砖上墙之后还要用橡皮锤反复敲打,挤出空气,以免出现空鼓。

  Tips:

  铲墙皮收费

  铲墙皮5元左右/㎡,刮腻子找平了8-10元,加起来墙面基础处理15块/㎡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商家收费而定)

  厨房瓷砖选择注意点:

  第一:是从你的个人爱好来选择瓷砖的颜色和埔贴的样式。

  第二:色彩。厨房的墙面一般选用的是亮光浅色的墙砖居多,因为厨房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轻松、愉悦的,太深的颜色会显得有些压抑。如果考虑用亚光来作厨房的墙面的话,最好选用表面是平面的,不要选用那些有凹凸感的,主要是不便于擦洗。

  第三:规格。地砖一定不能大于300*300的,主要是为了地面好做斜度好排水。

  第四:材质。材质最好选用亚光防滑的釉面砖,以防止厨房的汤汤水水让地面过滑,一不小心安全成问题。所以选择地砖防滑是首位的就是砖的质量问题了,另外一定要完全不透水的。这样没有后顾之忧。

  第五:就是价格的问题了,300*300的3.00--4.5元,300*450的6.0--7.0元,300*600的8.00--10元。

  看完了墙面再就看看袁小姐家的橱柜和厨房各种管道了

  问题三:橱柜门板无法闭合,合页松动台面瓷砖脱落;厨房煤气管道老化严重,烟管排布不合理。

  袁小姐家的厨房应该算是典型的80年代的厨房布局,橱柜台面是由水泥砌的,柜体是木工师傅做的,本来台面和柜体闭合就不是很好,时间用长了之后缝隙越来越大,容易引小虫子爬入。煤气管道和热水器分布不合理,紧挨着橱柜,日常烹饪很不方便,加之热水器没有做做保护盒,厨房油烟腐蚀管道,热水器零部件容易生锈和老化,所以结合业主想法,监理建议改动煤气管,给热水器加设保护盒。

  Tips:

  橱柜订购时间

  由于橱柜需要做两次检测,水电阶段初测,泥木阶段复测,所以为了保证工期的顺利进行,橱柜最好是在开工前一周就订购好。

  橱柜选购要10问:

  一要问柜体板的厚度

  二要问是否独立柜体

  三要问是否防蟑静音封边

  四要问清人造石的成分

  五要问人造石是否无尘安装

  六要问能否提供检测报告

  七要问拼装方式

  八要问后背板如何封

  九要问水槽柜铝箔安装方法

  十要问保修期

  煤气管改道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建议做煤气管改道的,除非实在是影响了日常功能的使用,如果业主要改动煤气管道需要提前申请物业审批,另外改道工作需由煤气公司的专业人员操作,一般收费在150元(20升以上,煤气)。另外煤气管道到厨房煤气热水器之间不要走明管,在墙上开个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台板上打孔了。业主袁小姐家由于是老房子开关个数都不是很多,随着电器的增加开关使用就吃紧了。所以厨房脱排、微波炉、冰箱等电器的电源开关要预先设计好。除了基本的厨房电器使用开关个数还应多留出1-2个开关以作备用。

  看完了厨房再研究一番老房的电路分布问题。

  问题四:老房强弱电箱没有做区分,缺少弱电箱。

  一般年纪稍大的老房子,家庭用电一般很少做分区,就拉一根线或者几根线穿墙进户,加之家里电器不多,就一个电箱包涵了所有的线路。而30岁高龄的老房更是将所有的线路就简单集中到了一块木板上再简单做了分流,如此简陋的操作将会给用电量日趋加大的空间带来不变和安全隐患。

  监理支招:新装修后电路进行整改,安装强电箱和弱电箱,避免强弱电的干扰和稳定电压,实现安全用电。

  Tips:

  什么是强弱电线?

  强电箱简单说就是配电箱了。配电箱里面的电压一般为380/220V,用于电能配送,维持家庭照明和主要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下面可带照明灯、空调、冰箱、风机、水泵等各种电气设备。弱电线:顾名思义是较弱电压线路的集中箱,一般用于现代家居装修中,如网线,电话线,电脑的显示器,USB线,电视的VGA,色差,天线等都可以放置其中。

  说完了老房的电路问题,下面就讲讲老房墙面的主要问题。

  问题五:墙体空鼓,墙面油漆蜕皮、反碱。

  袁小姐家虽然在5年前做过一次墙体粉刷,涂过油漆。但是由于没有彻底的对墙体基层做铲除,新旧材料质地不合,附着力不牢,又是找的马路上的油漆工马虎做的。5年之后墙体出现空鼓,油漆开始蜕皮,另外由于老房子之前使用的水泥质量问题和没有做墙面反碱处理,部分墙面开始出现反碱。

  监理支招:卧室墙体铲除,由于卧室湿度没有厨卫那么大,铲墙皮时可以保留基层,为了加固墙体可以用网格布和绷带进行墙体加固,加以腻子粉刷找平,至于反碱问题可以在涂料的使用上选用反碱涂料。

  在看墙面油漆蜕皮和墙面空鼓的问题时,充监理有对房间所有的阴阳角做了水平垂直检测。

  问题六:主卧阴角不平整,门套歪斜。

  老房子由于施工工艺问题和人们对于住房要求不高,阴阳角或多或少会有不平整问题出现。

  监理支招:老房所有房间建议都做石膏线条,对阴角进行加固让墙体看上去更加规整,也起到美观的作用。

  Tips:

  什么是阴阳角?

  墙面阴阳角是建筑构造之一墙面阴角指的是凹进去的墙角,如顶面与四周墙壁的夹角。墙面阳角指的是凸出来的墙角,如窗洞口与墙体的夹角。

  图为过道阴角不平,墙角有水印

  监理支招:为了不留隐患老墙皮全部铲除,特别是墙角处要铲除干净,另外阴角施工一定要保证墙面平整,抹灰前按规矩找方、拉线找平、立线吊直、弹出基准线和墙裙线。先用托线板检查墙面平整度和垂直度,再决定抹灰厚度。抹阴阳角时应随时检查角的方正,及时进行修正。检查墙面是否有裂纹,如果有裂缝要仔细抹灰,墙角最好涂上防水材料或是水泥胶浆。

  由于老公房面积不大,卧室面积太小,所以客厅就兼顾主卧的功能了。

  问题七:部分家具漆皮脱落、门板变形,墙面功能没有很好的发挥。

  袁小姐家里的家具大多是用了10多年了,加上多为板式家具,时间久了部分家具漆皮脱落、门板也已经变形。纵观业主家的墙面,不管是主卧还是次卧前面清一色的粉蓝色,当然这样清爽又不复杂的色彩很适合小户型,但是如果在墙体上做一些巧思的改动会激发墙面的美观功能和收纳功能。

  监理支招:家具可以选择一些收纳功能较强的整体家具,如果考虑经济性和环保型,那么清水清杉木集成板会是不错的选择,颜色自然承重能力较强。墙面装饰上除了油漆可选用素雅的壁纸或者贴画,另外做一些置物架,平时放一些装饰品和书本也不错。

  由于次卧的灯坏了我们无法拍摄到次卧的照片,但是在看完次卧之后业主还是向监理询问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一是次卧的光线问题、二是由于次卧一面墙紧靠楼梯,所以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是否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对此监理也给出了回答。

  监理支招:关于光线问题一般可以通过打通墙体安装玻璃移门扩大采光,但是袁小姐的次卧阻碍光线的一面墙是承重墙不能敲掉。所以监理建议说在光源的选择和墙面油漆或者壁纸颜色的选择上可以挑选明亮温暖一点的色彩,切忌冷色调暗色系。关于隔音。监理建议可以在墙面贴上消音棉和消音板解决。

  看完了主卧和次卧之后监理又去卫浴间看了看。

  问题八:卫浴间瓷砖空鼓严重、瓷砖上水印较多、地面没有倾斜度,吊顶扣板起翘。

  老房子卫浴间一般很少做防水处理,所以墙面吸水之后膨胀,造成瓷砖开裂和水印不退。以前卫浴间吊顶多半是pvc板,虽然轻巧但是易腐蚀和压线条翘边。

  监理支招:

  卫浴间需要做防水处理,墙面起码做到180cm,顶部也要涂刷防水涂料。吊顶最好选择集成铝扣板吊顶。

  Tips:

  防水:

  一般做防水主要使用灰浆和砂浆。防水主要做在卫生间,厨房间也可以做,一般底面必须做防水,可以用24小时密闭灌水的形式检验.高度大约在20公分,若是龙头与卧室的隔墙,则建议做1.8米的高度,防止透水墙面发霉等。

  集成吊顶:

  集成吊顶是金属方板与电器的组合。分取暖模块、照明模块、换气模块。

  怎样鉴别扣板的优劣?

  A、看:劣质扣板表面看上去凹凸不平,而且会有颗粒。优质板看上去很平整,面板很柔和。

  B、闻:用打火机烧劣质板的一角,30秒就会烧焦,并有塑料烧焦的刺激性气味,滚涂抗油污天花就算烧到发黄也不会有刺激性气味。

  C、摸:覆膜板板面的温度是塑料的温度,所以比较高,要暖一点,滚涂板板面的温度是金属的温度,要凉一点。

  D、听:用手提住面板的一角,轻轻的敲面板的中央,覆膜板的响声闷一点,滚涂板的响声清脆一点。

  问题九:地板掉漆,部分区域不平整。

  袁小姐家的地板应该算是老古董了用了10多年了,长期缺乏保养导致地板掉漆,地面找平工作没有做好导致地板不平整。

  监理支招:老房翻新地板最好全部换掉,结合业主说希望换成复合地板的要求,充监理说符合地板铺贴不需要打龙骨,但是为了增加脚感,可以把原来拆卸下来的老地板当做毛地板,铺在防潮膜下面。但是注意毛地板朴实要求地面非常平整,所以先要对地面进行找平,另外旧地板拆卸下来之后要保证平整、干燥、干净。有凹凸处用铲刀铲平,铲平后若有小面积坡度或凹处明显,可用石膏粘结剂拌30%的粗砂抹平,待干透后扫去表面浮灰或其他杂质,再进行铺设。

  Tips:

  复合地板选购

  最后重点讲了讲老房的拆旧

  一般装饰公司不负责拆旧,业主如果要装修公司拆旧会涉及拆旧费用,而且每家装修公司的拆旧费用不一致,业内对拆旧费用也没有明确规定。可能很多业主为了图所谓的便宜会去找个马路游击队或者拆旧公司来做,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在拆旧过程中容易对房屋造成破损,把不该拆的都拆了。而且马路游击队惯用的计量就是报低价,施工中蛮狠抬价。所以拆旧工作最好是要装修公司做,为了避免装修公司滥收拆旧费,一定让他们详细罗列清单,哪些地方要拆、单项收费多少、总费用多少、明文规定好双方签字,不然后期随着一项一项的拆旧,费用就会水涨船高。

31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