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装“面子工程” 墙面施工细节必知

家装“面子工程” 墙面施工细节必知

2021-03-24 10:36:13 611

  家装“面子工程” 墙面施工细节必知

  问题1:阴阳角不直

  原因:导致该问题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墙面的基础本身就不平,而施工队涂刷之前又没有补平;另一种是在刷乳胶漆的时候,施工队没有按照正常工艺程序施工,敷衍了事。

  解决方案:对阴阳角较高的地方应铲低;在施工前应对墙面的阴阳角进行初步检测,问题大的地方须补石膏或通过其他方法处理。在打磨墙面之前,应对所有墙面的阴角做弹线处理,并用石膏找直,最后再使用阴阳角器对墙面的阴阳角进行处理。

  问题2:乳胶漆透底

  原因:涂刷遍数不够、不均匀、有漏刷,以及基层表面太光滑或有油污造成乳胶漆附着困难;其次就可能是乳胶漆兑水过多。

  解决方案:首先应选择遮盖力强的乳胶漆,并适当增加涂刷遍数,同时要注意乳胶漆兑水的比例;其次,施工时尽量做到涂刷均匀,防止漏刷;第三,基层一定要清理干净,特别是不能有油污,若基层表面太光滑建议先用砂纸打磨。

  问题3:墙面起皮

  原因:施工工人手艺差,或者腻子粉、涂料附着性和收缩性能差。

  解决方案:首先要挑选优质产品,特别是优质的腻子,此类腻子白度高、耐水性好、黏结强度高,使用后不起皮、不粉化、不脱落,能够消除墙皮脱落的烦恼;其次,涂刷乳胶漆前至少要刮两三遍腻子。此外,建议业主涂料专项专用为好:比如家居生活中较易弄脏墙面,因此内墙乳胶漆应选择耐擦洗性能高的产品,以便随时清理。

  问题4:墙面开裂

  原因:墙面裂缝的原因有5种。第一种是原房屋的保温层有裂缝,导致装修后墙面开裂;第二种是墙面开槽后修补涂刷不当,导致墙面收缩出现裂纹;第三种是抹灰时水泥的配比不准确,配比高了就容易开裂;第四种情况是墙面腻子的配比不当或者是刮抹不均匀;第五种就是乳胶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适,以上原因都会导致墙面开裂。

  解决方案:首先是把握好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最佳比例是1:3,否则就会影响墙面的韧性和张力;再有就是要找准腻子和乳胶漆的配比,在涂刷乳胶漆时,水加多了也容易出现问题。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电路改造要跟木工基础同时进行,因为开槽后要留出时间修补,水泥砂浆的干燥速度、收缩率与腻子粉不同,第一次修补后会出现收缩下陷,等到墙面施工的时候还要进行二次修补,这样才能找平墙面,避免开裂。

  问题5墙面起泡

  原因:墙面起泡时,会有砂粒状的小气泡凸起,引起的原因有:

  1、在涂料调配中添加颜料过多或混有杂物;

  2、漆桶、刷子、滚子或喷枪不干净;

  3、漆面完全干透之前,水分渗入漆,漆膜失去黏附性;

  4、涂刷墙面未清理干净。

  解决方案:避免在湿度大的季节或者天气进行涂刷;刷涂次数的时间间隔,必须等腻子或者漆膜干后涂下一层;油漆施工前清理施工环境,并清理干净涂刷物体。

  问题6墙体渗水

  原因:室外渗水导致墙壁潮湿,致使内墙发霉长霉点,一定要解决好外墙渗水的问题,否则,再重新刷墙也还是会出现霉斑的。

  解决方案:如果室外无法改造,就只能从室内补救了,建议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把墙漆铲掉,重新刮上耐水腻子或者钢化腻子,然后再刷上耐水的乳胶漆;二是考虑用油漆木材在角落里单做一个装饰,把潮气挡在外面。

  最后,诗尼曼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装修前期,房子中各处的墙体总是或多或少存在着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在前期不予以彻底解决、弥补,在后面上涂料的阶段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规范施工就是要在前期把各种墙面问题都处理完毕,以免遗留的小毛病影响到后续施工。祝大家装修顺利!

31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