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用门吸还是门碰?

卫生间用门吸还是门碰?

2021-02-24 10:02:30 772

  一、卫生间用门吸还是门碰

  1、门吸俗称门碰,是一种门页打开后吸住定位的装置,防止风吹或碰触门页而关闭。门吸分为永磁门吸和电磁门吸二种,永磁门吸一般用在普通门中,只能手动控制;电磁门吸用在防火门等电控门窗设备,兼有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功能。

  2、卫生间一般用门吸,门吸和门碰是同一种东西,安装在墙面上起到保护的作用。在装修时并不建议卫生间使用门吸,因为卫生间的门后方一般都会有管道,安装门吸会给之后的管道维修造成麻烦。

  二、安装卫生间门吸的优缺点

  1、卫生间安装门吸的优点

  (1)卫生间安装门吸可以防止门把手碰撞到墙面上,造成门锁墙面的损坏,对于门锁墙面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2)如果卫生间没有窗户,通常会将门打开进行通风,安装门吸可以防止门意外关闭,也可以避免被门被夹到。

  2、卫生间门吸安装的缺点

  卫生间的门后面都铺有管道,安装门吸会对日后的管道维修造成麻烦。

  三、卫生间门吸的安装方法

  1、把吸座底盖用自攻螺钉装在门体上的适当位置,把吸座帽及弹簧装进吸座外壳,把吸座外壳旋进吸座底盖。

  2、确定吸头位置,使吸头与吸座准确定位,在墙体上钻膨胀螺栓孔及自攻螺钉孔,并把膨胀螺栓及螺钉胶套打进相应的孔中。

  3、装吸头底盖,把吸头体旋进吸头底盖。

  四、卫生间门吸的选择方法

  1、看材质

  选择卫生间门吸时,要注意门吸是否防潮,市面上的门吸有不锈钢门吸、塑料门吸、辛合金门吸、铜质门吸等,在选择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综合考虑。

  2、看合格证

  选择门吸时还要向商家索要相关的产品信息合格证,看其包装是否完整,包装上的信息是否齐全。

  3、看使用感

  在选购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尝试使用一下,看门吸的吸力如何。

40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