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抽油烟机排气孔留多大合适?

抽油烟机排气孔留多大合适?

2021-02-23 16:27:21 1237

  一、抽油烟机排气孔留多大

  抽油烟机的排气孔一般为直径15厘米至18厘米,具体根据抽油烟机的实际尺寸来决定。安装油烟机排烟管道时,要将排烟管伸出3厘米左右,不宜过长,避免出现折弯的情况。

  二、抽油烟机的安装方法是怎样的

  1、前期准备

  在安装抽油烟机前要检查零部件是否齐全完好,是否有缺件漏件的情况。

  2、确定安装位置

  侧吸式抽油烟机离灶台的位置在35-45cm之间,确定好挂板的距离,挂板的位置确定后要做记号,避免安装位置出错。记号做好后,使用专业的开孔工具打孔,孔洞的深度应为5厘米左右,孔洞打好后将膨胀管压入孔洞内,再用螺钉将挂板牢固的安装在墙上。

  3、固定抽油烟机

  挂板安装好后将抽油烟机与挂板相嵌,固定时要小心,避免磕碰抽油烟机,导致其表面出现刮痕或者破损。

  4、安装排烟管道

  抽油烟机固定好之后就可以安装排烟管道了,排烟管道安装要平直,尽量少弯道,不宜太长,最好不要超过2米。排烟管通向室外,要将管口伸出至少3厘米以上。

  5、安装配件

  排烟管道安装好后就要安装配件了,如油杯、面罩等,配件安装好后,就基本完成了。

  三、抽油烟机的清洗方法是怎样的

  1、将抽油烟机的零件都拆下来,准备2毫升的洗洁精和50毫升的食醋,将其混合在一盆热水中。

  2、将拆卸下来的零件放在混合液中浸泡15分钟左右,到时间到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对于油污特别厚的位置,可以用刀片将其刮落后再进行清洗。

  3、清洗完成后用干抹布将其全部擦干,然后原样装回即可。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