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干湿分离卫生间设计 这四种方法值得借鉴

干湿分离卫生间设计 这四种方法值得借鉴

2021-02-22 15:34:10 866

  传统的浴室在设计上略有些不足,我们在洗完澡后地面总是湿漉漉的,卫生间也较为潮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许多人在装修卫生间时会做个干湿分离的设计,这样不仅能提高空间的利用率,还可以巧妙的将干区和湿区分开,可以让干区保持长期的整洁、美观和干爽。干湿分离卫生间设计有哪些呢?下面就随齐家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干湿分离卫生间设计方法吧!

  干湿分离卫生间设计

  1、浴帘干湿分离

  在各类设计方法中,它的布置较为容易。我们只需根据自己的喜好或浴室风格来购买一面合适漂亮的浴帘,把它安装在需要干湿分离的位置即可。用浴帘来作干湿分离的特点是安装方便、经济实惠、使用灵活,它不会影响到浴室的采光,也不会让人产生压抑感,需要使用时拉起来,不需要使用时拉到一侧即可。如果你不喜欢这款浴帘了,还可以随时更换,很是方便。

  2、玻璃干湿分离

  玻璃这种材料有较好的通透性,同时它还具有不错的防水性,如果将它安装在卫生间中作干湿分离,那也能有效的将干区和湿区分隔开,也不会影响到浴室的光线。或者你也可以在干湿区之间安装一扇玻璃的推拉门,这样能轻松将洗澡区和马桶区分隔开,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温效果。

  3、淋浴房干湿分离

  倘若你想达到完全的干湿分离,建议你可以根据浴室大小理性的来做淋浴房。淋浴房的特点是直接依靠着墙体的一侧或者是位于墙角位置,它不仅能有效的将干湿区分隔开,能避免地面潮湿,还能有效的节省卫浴空间。通常来说建材市场有相应尺寸的淋浴房,或者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家的尺寸来定做淋浴房。

  4、隔墙式干湿分离

  这种设计方法较为特别,虽说砌墙式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的将干区和湿区分开,但它的墙体会占据一定的空间位置,并且会影响到浴室的采光,容易让人产生压抑感,可以说隔墙式干湿分离更适用于面积较大的卫生间。如果是光线不好或者面积过小的卫生间,可以做半墙式隔断,即下边是实墙,上边则是玻璃或浴帘,这样的设计方法也是很不错的。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