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 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

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 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

2021-02-22 15:29:51 490

  在新房装修中,难免会用到油漆、涂料、胶水、胶合板等材料,多多少少都含有氨气、甲醛、乙烯等有害气体,这类气体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头痛、哮喘,导致免疫力下降,甚至致癌等风险。

      因此新房不能马上入住,需要放置一段时间,等有害物质散发出去比较安全。那么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呢?我们马上来看看相关知识。

  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

  1、普通人多久可以入住

  若新房通风状况良好,一般需要通2-3个月再入住比较安全。因为房子装修后仍有很多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就算通风工作很好的情况下,建议要放置2到3个月后再入住。

  2、孕妇多久可以入住

  若家中有孕妇,尽量放置久一点再住新房。特别是胎儿在前三个月比较不稳定,因为甲醛等有害物体会导致宝宝畸形或者滑胎等意外,所以最好在新房放置了半年以后再入住。

  3、婴儿多久可以入住

  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若是小婴儿的话,建议半年以后再入住比较安全。若太早入住,容易导致宝宝生病。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在房屋装修后最好先放置半年以上,或多放一些绿色植物来吸附空气中有害物质,然后再入住比较安全。

  4、由污染物程度决定

  房子装修多久能住人?其实入住时间还要依家装污染程度确定。若污染并不严重的话,放置3个月左右即可;若污染过于严重的话,尽量放置半年或以上,这样才不会影响人们的健康。

  二、新房装修如何除甲醛

  1、开窗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居室空气流通,这是最简单的方法,有助于甲醛的挥发,但这类方法耗时较久,不能彻底去除甲醛。

  2、植物除甲醛

  可以在新房放置一些植物,因为植物拥有良好的净化空气效果,比如说龟背竹、绿萝,吊兰,龙舌兰等等吸附甲醛小能手。但植物的吸附能力只能起到辅助的效果。在家里养一些植物还是很不错的,不单单绿色环保,而且可以起到美好环境的装饰作用。

  3、放置活性炭

  活性炭用起来非常方便,深受大众的青睐。若在家中放置活性炭搭配玛雅蓝材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2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