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怎样辨别是不是瓷抛砖?

怎样辨别是不是瓷抛砖?

2021-02-22 11:41:44 761

  一、什么是瓷抛砖

  瓷抛砖的表面为瓷质材料,经印刷装饰、高温烧结、表面抛光处理而成,具有更高的耐磨性,质感更温润,纹理更自然逼真,适合各类建筑物的内外墙面和地面装饰。

  二、瓷抛砖的特点有哪些

  1、质感温润

  表面温润厚重,表面面料与花岗石、大理石组成有些类似,但在材质硬度和耐酸性上比普通石材更好一些。

  2、仿石质感

  具有渗透性的喷墨墨水,在面料中引入助色材料,数码喷墨渗透工艺,立体呈现逼真仿石质感。

  3、通体质感

  瓷抛砖采用新型装饰工艺与手法,在外观上具有通体感。

  4、耐磨耐污

  通过新材料运用,瓷抛砖与表面为玻璃质材料的陶瓷墙地砖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特性与耐污性。

  三、怎样辨别是不是瓷抛砖

  1、看表面

  瓷抛砖的表面是瓷质面材,更硬更耐磨,耐酸耐碱。日常清理起来非常方便,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磨损的情况。这种新型瓷质面材如天然石材一般,光而不滑,但却没有生硬感,触感温润。

  2、看花纹

  瓷抛砖采用的立体渗花技术,替代了传统的平面印花技术,让图案更加精致,可以使得瓷砖的表层和坯体层呈现出与石材同样的花纹和质感,仿真效果好。

  3、看质感

  瓷抛砖采用多维通体布料技术,立体渗花工艺,适合于进一步的深度加工,使加工面与表面呈现相似的色彩和肌理。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