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马桶底部为什么要打胶?

马桶底部为什么要打胶?

2021-02-22 11:18:22 2396

  一、马桶底部为什么要打胶?

  马桶底部打上胶一是美观;二便是能很好的防止马桶底部出现渗漏的情况。但玻璃胶会容易出现发黑发霉现象,要对其定期清洗。

  二、马桶底部打胶还是美缝比较好?

  美缝剂一般是给瓷砖填缝的,它不能长期泡在水里,并且美缝剂的粘性没有那么好,价格还更昂贵。所以胶会更适合用于马桶底部,只要打扫的得当也是没那么恐怖的,还可以贴上缝隙防水贴,尽量使其不发霉。

  1、因为它们之间的组成成分不同,其主要性能也有所区别。玻璃胶主要是由硅酸钠、醋酸和硅酮组成的,它具有很强的柔性和粘接性;而美缝剂是由环氧树脂和固化剂组成的,其主要起到美观作用,并且具有一定的粘结性。美缝剂不仅粘接性低于玻璃胶,而且其价格相对更贵。

  2、美缝剂具有坚硬如瓷、防水防霉、抗污能力强等优点,但是美缝剂是不能长期泡在水里的,不然会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而卫生间水汽比较多,比较潮湿,不适合使用美缝剂产品。

  3、在给马桶封边时要选择防霉性能好的玻璃胶,使用玻璃胶之后,大家还可以在玻璃胶面贴上缝隙防水贴,使得玻璃胶不发霉长霉。或者也可以使用塑钢泥给马桶进行封边,塑钢泥具有玻璃胶的所有优点,而且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使用时间久了也不会发黑,用它来填补缝隙可以使用卫生间用具更加的稳固。

  三、马桶底部松动怎么办?

  1、因底部被水浸泡导致的马桶松动,需将马桶与地面脱离,擦干马桶和地面,更换密封圈,然后重新将马桶用玻璃胶固定在地面上。

  2、若是马桶底部松动是因为玻璃胶施工不当导致的,需要重新上玻璃胶,并等胶水干了之后再使用马桶。

  3、地面不平导致的马桶底部松动,需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找平完成后再安装马桶。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