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亚克力和pc材质的区别有哪些?

亚克力和pc材质的区别有哪些?

2021-02-21 14:46:54 1716

  一、亚克力和pc材质的区别有哪些?

  1、亚克力脆,容易断裂,PC板打不烂,压不碎。

  2、二者都是透明塑料,在同等厚度,同等原料粒子的情况下,亚克力板比PC透光率还高个2-3%,都接近90%,肉眼是不容易区分的。

  3、亚克力板达到70度就容易软化,而PC是120度,所以PC更耐温耐热,工作温度应用更广。

  4、在同等厚度,PC耐冲击强度是亚克力板的30-50倍,6毫米开始PC厚板材就是防弹材料,3毫米PC板普通成年人用榔头也砸不碎。

  5、环保:PC属于环保塑料,而亚克力板有些物性达不到,所以国外有些领域已经淘汰亚克力板应用,国内也会慢慢普及,虽说我国是亚克力板大国,但生产出来的高附加值亚克力板板材很少,都依赖进口。

  二、粘亚克力板用什么胶水?

  1、可以用UV胶水、亚克力无影胶、环氧AB胶等。

  2、其中亚克力无影胶的粘结效果好、柔韧性佳,固化以后不易出现开裂问题,并且它的稳定性好,耐高温、耐低温,可以实现快速凝固,这大大提高了亚克力板粘结的工作效率。

  3、在粘接前,需要将亚克力板表面的污渍、油渍、灰尘等清除干净,若没有清除干净,那粘接后就容易出现气泡,会影响它的粘接效果。

  在粘接完之后,最好不要对着粘接面的边沿吹气,以免导致粘结剂迅速挥发,而出现发白的问题。

  三、pc材质和塑料有区别吗?

  PC材质属于塑料。塑料是以单体为原料,通过加聚或缩聚反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俗称塑料或树脂,可以自由改变成分及形体样式,由合成树脂及填料、增塑剂、稳定剂、润滑剂、色料等添加剂组成。

  四、pc材质可以耐高温吗?

  pc材质可以耐高温,耐高温PC材料的耐热温度范围是-45度-135度,超过这个温度范围,PC材料就会出现老化变质,失去固有性质。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