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石塑墙板能用几年?

石塑墙板能用几年?

2021-02-21 11:44:24 1050

  一、石塑墙板能用几年

  正常情况下石塑墙板能用十年,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保养得当,也可以使用到十年以上。石塑墙板是一种新型装饰材料,使用天然大理石粉末形成高密度、纤维网状结构的固体基层,耐磨性非常好。

  二、石塑板的分类

  石塑板属于pvc板的一个分类,pvc板分为卷材和片材,石塑地板专指片材。从结构上主要分为同质透心片材、多层复合片材、半同质透心片材;从形状上分为方形材和条形材。

  1、同质透心片材是指它是上下同质透心的,即从面到底,从上到下,都是同一种花色。

  2、多层复合片材是由多层结构叠压形成的,一般包括高分子耐磨层、印花膜层、玻璃纤维层、基层等。

  3、半同质透心片材就是说在同质透心片材的表面加入了一层耐磨层,以增加其耐磨性及耐污性。

  4、方形材就是规格是方块的,常规的规格有12×12、18×18"、24×24"。条形材是规格为长条形状的,常规的规格有4×36 、6×36、4×46、8×36。厚度均为1.2mm-5.0mm,厚度越厚的产品,其各方面性能更好。

  三、石塑墙板的优点有哪些

  1、绿色环保

  石塑板的主要原料是天然石粉,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不含任何放射性元素,是绿色环保的新型装饰材料。

  2、超轻超薄

  石塑地板只有2~3mm的厚度,每平米重量仅2~3KG,在高层建筑中对于楼体承重和空间节约。

  3、耐磨性强

  石塑板表面有一层特殊的经高科技加工的透明耐磨层,表面特殊处理的超强耐磨层充分保证了地面材料的优异的耐磨性能,石塑地板表面的耐磨层根据厚度的不同在正常情况下可使用5—10年。

  4、防滑

  石塑地板表层的耐磨层有特殊的防滑性,与普通的地面材料相比,石塑地板在粘水的情况下脚感更涩,更不容易滑到。

  5、防火阻燃

  质量合格的石塑地板防火指标可达B1级,防火性能出色,仅次于石材。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