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是啥?置物柜的类型请笑纳

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是啥?置物柜的类型请笑纳

2021-02-05 17:36:41 687

  家装时要尽可能的考虑好置物柜的设计,不仅方便我们以后的生活,而且设计好了也能使家中看起来更加的井井有条。一般来说,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还是有一些的,这方面的信息我们多了解一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对我们家装时是非常有用的,再就是借此机会,小编总结了一些关于置物柜的类型方面的信息,请大家一并收下了解吧!

  一、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

  1、精简物品,家具设置适宜,不让室内空间因家具过多而给人压抑的感觉。

  2、就近原则,尽量将各个功能房间中所需使用的物品储存于相应的房间中,便于日常取用,大体积﹑大重量的物品集中放在储藏室。

  3、储物空间根据物品尺寸合理分割,常用物品放在中﹑低各层,换季或取用频率较低物品设于顶层。

  4、关于人体尺度:在室内设计中,都有人体尺度的考虑,设计合理的人力关系。具体进行家用置物柜设计时,以主人的尺度为依据进行设计较为合适,虽然在设计制图时带来了一些麻烦,但会为居住者日常生活提供良多便利。

  5、在儿童用品的储存设计中考虑到增进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以便减轻家长的负担;另外,安全因素是不能忽视的,儿童不宜接触的诸如刀剪药品洗涤剂工具等物品应隐蔽或就高放置。

  二、置物柜的类型

  1、角斗士置物柜

  角斗士运动置物柜可以说是坚固耐用,通风顺畅,安静低噪和粉末喷涂等优良性能的,它的出现重新定义了置物柜给人带来的吸引。结实的零部件配以无障碍的牢固设计,无疑又给置物柜平添了几分美感。透气性强的门板和侧板更使得角斗士置物柜的空气流通更加顺畅--对于运动场所,这是必不可少的。

  2、皇家御用置物柜

  得益于其光洁的流线,坚固而且非常的耐用,使用时顺畅无声等特点,皇家式置物柜可运用于各种场所。另外,皇家式置物柜以其大范围的尺寸,隔层和色彩选择空间,成为众多用户的首选。

  3、折叠学生置物柜

  学生用来存放衣服、物品的柜子;可供标准公寓四人使用或普通学生宿舍八人使用。

  只有掌握了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我们在设计置物柜时才能有更好的想象空间,合理的利用家中的每一个位置。关于家用置物柜设计原则以及置物柜的类型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