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装中卫生间地漏的最佳位置是哪里?

家装中卫生间地漏的最佳位置是哪里?

2021-02-03 11:46:39 919

  一、卫生间地漏的最佳位置有哪些?

  1、远离卫生间大门

  通常地漏要安装在距离卫生间大门较远的地方,排水效果更好。其次,地漏也是一个排气口,要是它靠近卫生间门口的话,会将污浊之气排到房间,影响人们日常生活。

  2、四周相对开阔、好打扫处

  地漏最好安装在周围比较开阔,并且方便打扫的地方,不仅利于排水,而且清理卫生也很方便,所以最好不要隐藏起来。

  3、不要放在卫生间中间

  地漏最好不要安装在卫生间中间,因为这样不仅会影响卫生间美观,还会影响到排水效果,导致地面积水问题。

  4、设计在墙角

  其实,在卫生间墙角设计一个长条形的地漏是最方便排水的,其泄水面积大,不易造成地漏堵塞等情况,而且这种地漏泄水坡度施工简单,外观也好看。

  二、卫生间地漏怎么安装?

  1、首先将地漏周边清理干净,并将排水管口塞住,避免残留物掉进排水管道造成堵塞;

  2、然后将水泥腻子涂抹在地漏四周,使地漏与地面结合的更加牢固,再把多余的水泥腻子清理干净;

  3、取出防臭芯,将地漏面板与瓷砖对齐安装,四周涂上水泥或玻璃胶,干透后再装上防臭芯。

  三、卫生间地漏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安装前,我们要将地漏芯拿出,然后用布将它的安装口先包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杂物掉入漏芯内部,造成地漏损坏和下水管堵塞的现象。等到准备安装时,再将之前裹好的布拆开,将地漏芯取出准备安装。

  2、我们都知道它的主要作用是排出污水、将杂物阻拦在外、避免下水管堵塞,因此我们在安装前,要保证它的安装位置是略低于地面,能方便排水的。如果排水管的位置和地面过近,那我们需要将排水管适当的裁短一些,这样才能保证安装好的地漏的比地面略低。

  3、我们在安装时不能直接涂抹上水泥,而应先用牛皮纸或其他较硬的材料卷成圆筒状,大小要与下水管相符相对接,要高出地面一些,然后再填充水泥砂浆,这样后续使用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可以方便我们维修。

  四、卫生间地漏怎么清洁?

  1、先将地漏芯取出之后就可以更容易清洗,逆时针旋转就可以将地漏取出,然后在清水里洗刷干净,在旋转按好。

  2、根据使用情况不同,一般每隔20-60天清洗一次。

  3、有些内置式水封地漏自清能力很强,地漏芯取出清洗也非常便利。

  4、硅胶无水封地漏基本可以免清洗,这些地漏芯若有损坏,更换新芯也很简单。

27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