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过道抛光砖的铺贴技巧?铺贴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过道抛光砖的铺贴技巧?铺贴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2-03 11:45:24 454

  如今在进行家居装修时不再像以前那样的简单了,不仅要从装修的风格出发去设计我们的卧室、客厅、阳台以及厨房,而且还要在施工方面多加重视,因为施工技巧决定着装饰效果。而对于有一些居室的格局来说会有过道的存在,如果过道位置装修好了那将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过道抛光砖的铺贴技巧是什么?

  一、过道抛光砖的铺贴技巧是什么?

  1、过道进行铺贴抛光砖时首先就要确定好相关的布局,用1:3 — 1:4半干性的砂浆做好基层的找平,然后再找平边进行铺贴。

  2、先放好找平线,确保其地砖铺后能够保持水平,砖铺以后用2M的靠尺检测误差不能超过3MM。

  3、抛光砖的铺贴应要留临时的通道,从大门处分开往里进行铺贴,水泥砂浆在凝结以后,再铺临时的通道。

  4、用白水泥或者是填缝剂填补地面瓷砖的缝隙(或彩色),若锈碴以及水泥浆难以擦洗,可以用稀盐酸进行擦洗。

  5、抛光砖地脚线(踢脚线)在铺贴之前应要将墙面进行批灰,要铲见底并且与地砖要对正其缝隙。

  6、泥水工程应要在墙面批灰打磨之前全部结束。

  7、过道抛光砖铺贴的其它要求同铺瓷砖的相同。

  二、过道砖铺贴的注意事项?

  1、实地测量

  在进行过道砖的铺贴前,首先就需要进行实地的测量,测量好地砖的铺贴面积,确定好了面积才能够为铺设的材料和设计的方案提供一个方向,这样就可以避免因购买材料过量而造成的浪费或者是因材料的规格与地板的面积不一而导致铺设效果的不佳。

  2、确定风格

  过道砖的设计风格一定要和房子的整体风格相一致,中式的风格可以含有中国元素,比如山水或者是花鸟。北欧风格则强调的是现代感和简约感,因此简简单单的纯色或者是拼色瓷砖,便能够很好的修饰房间的干净层次感。欧式风格中古典便是关键了,可以选用华丽的印花砖,为单调的墙面去增色,改变空间的气氛,这样古典又时尚。

  3、材料选购

  在选购过道砖的材料时一定要注意到地砖的原料、质感、防滑性以及耐磨耐压性、无辐射无污染等因素,择需进行购买。

  对于居室中过道处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一个地方,其实如果将过道处的装修做好了那将会提升整个家居装修的档次,同时还会成为居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对于过道抛光砖的铺贴一定要懂得施工技巧,相信掌握了一定的技巧铺贴出来的效果将会是让人眼前一亮的。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