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吊顶钛金条多宽好看?

装修时吊顶钛金条多宽好看?

2021-02-01 16:27:50 1966

  一、吊顶钛金条多宽好看?

  吊顶钛金条宽度保持在1.5-2.5cm较为好看,实际宽度可根据空间大小而定。一般大空间需要用宽一点的钛金条进行装饰,反之则用稍窄一点的钛金条进行装饰。

  二、家装哪些地方要吊顶?

  1、家装厨卫空间、客厅、餐厅、卧室等其区域一般需要做吊顶。一般情况下,客厅、走廊、卧室、书房都是用石膏板做吊顶,厨房卫生间用集成吊顶,阳台可吊可不吊,吊的话可以用集成吊顶。

  2、除厨卫外,吊顶一般是在你的天花需要做造型时使用的,或者是对顶上的梁做遮挡时使用的一种手段。如果住宅层高偏矮,或者对外观造型没太多要求,也可以不用吊顶。

  3、厨房卫生间吊顶主要是为了整体的清洁、美观来考虑的,厨房油烟大,不吊顶的话,时间长,天花会被污染,发黄或者墙体涂料剥落。卫生间由于顶上管线较多,潮气也比较大,吊顶之后,可以起到遮挡和缓解湿气,对空间整体影响的作用。

  三、吊顶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1、预留灯槽好照明,这是吊顶的最基本功能,各种灯具被藏在吊顶内部,形成反射光源,给居室创造出温馨的效果。

  2、注意吊顶的扣板(如果你要做吊顶),吊顶的材料很重要,歪材料时间一长就会变形。还有买扣板的时候问问全包价格,不要扣板、边角分着买。厨房和卫生间吊顶材料一定要是防潮的,还要具有抗腐蚀性和便于清洁的特点。

  3、方便的话餐厅也可以安排气扇,这样吃火锅或做烧烤时就不会弄脏厅屋的天花板。

  4、吊顶是否水平,在做吊顶的时候就要注意。吊顶不平建议返工重做,否则后期会影响整体美观。

  5、吊顶的形式要根据层高而定,如果层高很低,甚至低于2.5米,那么就不宜大面积吊顶,但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对于层高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的选择吊顶方式及造型,可以是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级吊顶造型,并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层高。

  6、吊顶装修应保证安全,吊顶一定要牢固,否则掉下来会砸伤人或砸坏物品。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