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面装修使用的竹木纤维集成墙板有甲醛吗?

墙面装修使用的竹木纤维集成墙板有甲醛吗?

2021-01-29 17:37:00 617

  一、什么是竹木纤维墙板

  竹木纤维墙板主要是用木屑、锯末、竹屑等生物纤维高温挤压成型制作而成的,在生产中的过程中基本不会用到胶水,因此环保性较强,对人和环境都无害。竹木纤维墙板的颜色和图案多种多样,表面有凹凸,立体感强。兼具了木材与塑料两种材料的特性,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应用范围广泛。

  二、竹木纤维集成墙板有甲醛吗

  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的材料本身是不含有甲醛的,但是劣质的竹木纤维集成墙板在制成板材的过程中,可能会添加一些化学制品,含有一定量的甲醛,而且集成墙板在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用胶水进行固定,胶水中会含有一定量的甲醛。

  三、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1、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的优点

  (1)竹木纤维墙板是采用挤压工艺制造而成的,可以根据需要对产品的色彩、尺寸、形状进行控制,按需定制,最大程度的降低使用成本。

  (2)竹木纤维墙板的加工方法和实木的是一样的,可锯、钉、刨,无需上油漆,即装即用,一般的木工就可安装,方便快捷。

  (3)竹木纤维墙板环保性强,可以循环利用,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会挥发毒气。

  (4)竹木纤维集成墙面质感好,阻燃、抗老化。

  2、竹木纤维集成墙板的缺点

  (1)竹木纤维集成墙面价格昂贵。

  (2)竹木纤维集成墙面的硬度较低,对外物入侵的抵抗能力不够强。

  (3)竹木纤维集成墙面的密封性较高,在室内使用可能影响网络信号。

  四、竹木纤维墙板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选购竹木纤维板要认准大品牌、大厂家,不仅产品的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也相当完善,免去了很多麻烦。

  2、选购竹木纤维墙板时可以闻味道,正常情况下板材应该有淡雅的竹木味,劣质的板材可能会有过重的香味或刺鼻的味道。

  3、看竹木纤维墙板的表面颜色是否为米黄色,是否有明显的色差,墙板的切口处是否有黑色的颗粒物,如果有的话就是劣质产品。

  4、感受其重量,如果竹木纤维板的重量很轻,可能是发泡严重的劣质产品。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