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木工室内装修流程 木工室内施工顺序

木工室内装修流程 木工室内施工顺序

2021-01-29 17:26:07 654

  木工施工是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一步,橱柜、电视柜、衣柜等柜子如果不是商家定制,而是我们自己动手来的话,那就一定要请到木工来作业。那么,木工室内装修流程是怎么样的呢?顺序如何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木工室内装修流程。

  一、木工室内装修流程

  1、什么时候开始木工作业,这一点作为业主一定要知道。首先,木工一般是在泥瓦工的正式结束,且干燥完毕之后再进场。然后查看设计图纸,根据图纸的具体方案,搞清楚哪些地方需要做木制品,要做成怎样的木制品以及使用数量和木料种类等等。

  2、在泥瓦公将施工现场都清理干净之后,木工就可以将所需要的施工设备、用具和材料全部配齐全。工具检查不难,主要是木材的选择。木材的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今后的使用情况,所以要重视。在验收时,业主也要确保在场,保证木料的真实。

  3、根据设计图纸,可以规划每个区域的木工作业,然后再制定每个区域详细的操作施工流程。往后就可以根据计划表一步一步实施。

  4、木工和泥瓦工有很大不同,做木工需要一个趁手的施工台,它主要用于木材的切割以及处理板材的平整度等等,作用非常之大,木工效率能否提起来,施工台是个关键因素。施工现场的合理规划也是关键的一步,建材摆放不杂乱,动工也会流畅不少。

  5、架设吊顶的龙骨,经验老道的师傅们根据设计图纸就可以搞定。其中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木龙骨的架设最好是选用防火、防腐蚀的材料,这样的木料使用寿命才长久。

  6、各式家具木质框架的制作工艺,主要包括电视柜、书柜、衣柜、厨房的壁橱等等,这些家具的制作要严格按照空间结构的尺寸来做,也就是所谓的因地制宜,量身定制。

31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