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小户型卧室装修诀窍 10㎡卧室如何设计

小户型卧室装修诀窍 10㎡卧室如何设计

2021-01-29 17:16:05 560

  小户型装修一直被很多业主诟病,稍微布局不合理就显得很压抑。要想住得好,对设计要求非常高。那么,小户型卧室装修应该如何设计呢?有没有装修诀窍呢?今天,小编就来教给大家一些小户型卧室装修诀窍。

  一、小户型卧室装修诀窍

  1、利用好飘窗

  现在的主卧都带有飘窗,就算是小户型也不例外。对于小户型来说,每一平方米的空间都显得弥足珍贵。像10㎡左右的主卧,就会有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飘窗。很多家庭会把这个飘窗当作储物空间,这其实有点大材小用。飘窗应该少做柜子,改成休闲区或者阅读角,再摆上一些飘窗垫和抱枕,每天在这看书、聊天、喝咖啡也是非常惬意。

  2、飘窗改榻榻米

  对于一些户型,飘窗一般来说是不可砸的,因为涉及到承重和安全的问题。对此,业主还是得跟物业确定清楚。为了能够有一个更宽敞的活动空间和储物空间的话,可以试一试做成榻榻米的设计。榻榻米设计会跟着空间格局走,并不会多占空间,集储物、休闲和休闲娱乐于一体。在收纳能力上,榻榻米可没服过谁,像过季的衣服和被子都可以收纳起来。

  3、主卧角落变书房

  小户型最缺乏的就是功能空间,很多小户型甚至连书房都取消了,但小户型也是可以拥有的。我们可以在墙角做文章,将卧室的一个角落摆上一个小书桌或者小书房。就像效果图中的一样,实用性非常强。

  4、主卧装修配色不超过3种

  视觉效果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居住体验。如果主卧装修配色过于多样就会显得花里胡哨,给人烦躁和压抑感,一点放松的感觉都没有。这样的主卧怎么可以好好休息呢?所以,建议大家卧室装修选择三色即可。比如说灰色+白色+黑色、白色+浅蓝色+原木色等等。

45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