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室内怎么装修 怎么样装修顺序正确

室内怎么装修 怎么样装修顺序正确

2021-01-28 16:14:09 723

  随着买房热潮的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新人们成为了业主,这时候困扰他们的就是如何装修了。装修可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这点大家要有意识。那么,室内怎么装修呢?装修顺序是怎么样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室内怎么装修。

  一、室内怎么装修

  1、拆墙和砌墙。刚交房时,空间布局并不是最终版本。很多家庭会根据设计师的设计对空间进行重新洗牌,甚至是砌成颠覆性的空间规划也不是不可能。例如:二房变三房,三房变四房等等。

  2、卫生间和厨房,要先进行24小时候的闭水试验,确保不会漏水和渗水时再进行后续施工作业。

  3、凿线槽。在做水电之前,要根据设计图纸,针对不同的空间进行线槽施工,深度和宽度要根据使用管道的具体尺寸来决定。水管铺设的话,遵循走顶不走墙,走墙不走地的规则。

  4、封闭水电改造工程。在铺设完所有水电之后,我们就可以对水电进行隐蔽工程的施工,封埋线槽,再进行闭水实验,确认无任何渗漏之后,再开始做防水工程。防水涂料至少刷两遍以上。

  5、卫生间、厨房贴瓷砖。卫生间和厨房是用水区域,因此,贴瓷砖是必须的装饰方法。也因此这两个区域的地砖要选择防滑性、防水性好的瓷砖。厨房墙面,推荐使用抛釉砖,其抗污能力强。卫生间墙面也可以使用这种。

  6、木工进场。当瓷砖全部铺贴完毕之后,就可以让木工开始作业,做吊顶和石膏线。木工施工之前要在地面上铺上一些硬纸,以防施工器械对瓷砖表现造成影响。

  7、包门套,窗套。门套和窗套是门和窗户安装最为基础的一步,一般来说在定制好门窗之后,就开始进行门套和窗套的安装,这样门窗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38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