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知识之瓷砖容易脱落怎样加固?

装修知识之瓷砖容易脱落怎样加固?

2021-01-27 14:27:14 2110

  一、瓷砖容易脱落怎样加固呢?

  1、可以在每块瓷砖中心用电钻打一个小孔,打孔要钻到墙砖为止。灌入一颗塑料膨胀销子,再钉上螺丝,将瓷砖锁牢。用同色勾缝剂或云石胶将洞口填补好,干后再进行打磨和抛光。也可以用螺丝装饰盖或者是其他物品将螺丝孔掩盖,以免影响整体美观。

  2、在瓷砖上打孔时,建议在中心打孔,但要注意不要崩坏瓷砖,若瓷砖中心有空鼓,不可在中心打孔。打孔要避开水电管线,以免存在安全隐患。钻孔前,可以在瓷砖上粘贴密封胶,主要作用是定位和防止瓷砖开裂。

  二、瓷砖打眼方法是怎样的?

  1、确认打孔的地方,尽量找到高度适宜、瓷砖坚固紧贴且瓷砖后无水电线路的位置,且将打孔位置预先水平标号。在确定好的瓷砖位置上用记号笔标志好位置,然后贴上胶带,以防脱色。

  2、用玻璃钻头在标志位置的倾斜方向先磨出一个小坑,这样能够防止过于光滑的瓷砖表面导致用力不均而难以定位,去除瓷砖表面釉质并且减少破坏瓷砖的可能性。如果要更有保障地确定打孔,可以用一个钻出合适大小洞洞的泡沫板作为固定模板。

  3、打好浅痕后,撤掉泡沫模板。提前准备好一个瓶盖上钻有小细孔的水瓶,并在水瓶里装好水,也可以用其他可喷水的器具来代替,只要有喷水功能即可。因为打孔时需要把水喷到钻头和瓷砖接触部位,用水增强金钢砂的研磨力度,有一定润滑作业和保护作用。注意如果是全瓷砖就一定要喷水哦,否则会起到破坏作用。

  4、打磨瓷砖时最好继续用玻璃钻头再用冲击钻钻墙体。或者全部用冲击钻,将合适直径的冲击钻头装上冲击钻,控制好垂直方向和标志点,合理用力启动并缓慢推动冲击钻,不要一下子用力,否则容易让瓷砖崩坏。穿透瓷砖后可以保证不会损坏瓷砖,这时候再慢慢加力,加大深度。

  5、拔出并停止冲击钻,这时候孔已经打好了。这时候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将螺丝或管道填入固定就完成了整个瓷砖打眼工作了。

390